永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度退役士兵安置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5 15:57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字体: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为保证退役士兵妥善安置,2019年财政预算退役士兵安置资金216.44万元;由于实际发放退役士兵人数为113人,2019年共发放退役士兵安置补助132.41万元。退役士官安置是年底安置的,其待安置期间生活费是2020年发放的。

(二)项目绩效目标

做好退役士兵就业安置工作,促进退役士兵自主就业,切实维护广大退役士兵的合法权益。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我局作为该项目的实施单位,严格发放程序,明确发放时限,适时督导检查工作的进展情况。按核定的发放范围,测算本年度所需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数额,及时向财政部门申请资金,财政部门将补助资金划入专户后通过银行转入退役士兵个人账户,保证了政策的有效落实。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了解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资金的使用和效益情况,为预算绩效管理和下年度预算安排提供决策参考。

(二)项目资金管理情况。退役士兵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资金属专项经费,严格按财务制度要求由局财务室统一管理,由业务股室造具花名册和统计报表分管领导签署意见,报局长审核并加盖财务监督公章,再报分管财务的领导审核,交局财务室统一报财政审批,并通过银行实行社会化发放。

四、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项目产出情况分析

从发放时效看,发放及时,发放率达100%。

2.项目效果情况

(1)社会效益方面。维护了广大退役士兵合法权益,缓解了退役士兵就业难的问题。

(2)可持续影响方面。促进了国防建设,维护了社会稳定。

(3)服务对象满意度方面。本次回访退役士兵满意度为100%。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根据绩效评价情况,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认真落实相关政策,积极发挥资金效益,评价小组根据评价指标进行了量化考核,退役士兵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资金评价得分为98分。

六、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

鉴于该项目对于促进社会稳定、维护社会和谐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建议在预算中继续保留该项目。

2019年退役士兵安置财政专项资绩效目标自评表 .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