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妇联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5 11:24 来源:永兴县妇联 作者:永兴县妇联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相关文件精神,我会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开展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自评综合得分95  分,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

永兴县妇女联合会(简称县妇联)是我县各界妇女的群众团体,由中共永兴县委领导,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印发<永兴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永发〔2002〕4号)精神,永兴县妇联机关主要职责如下:

1.指导全县各级妇女组织依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的决定、决议,开展妇女儿童工作,联系团体会员并给予业务指导。

2.团结、动员全县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两个文明建设,在城乡开展和推动“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促进永兴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3.教育、引导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宣传妇女典型,开展女性成才研讨,实施女性素质工程,促进妇女人才成长,全面提高妇女素质。

4.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调查研究妇女儿童问题,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提出建议。动员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促进妇女参政议政和参与有关妇女儿童政策的制定,贯彻实施“两法”“两纲”,协助县政府制定《永兴县妇女发展规划》和《永兴县儿童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5.加强城乡基层妇女组织建设,扩大组织网络,拓宽工作领域。

6.为妇女儿童服务。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积极引进妇女技能培训、女童入学、家庭教育、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扶贫等经济援助项目,协调和推动社会各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7.巩固和扩大各族各界的大团结,加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团体会员之间的联系,加强同港澳台地区及华侨妇女联谊,促进祖国统一。

8.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承担县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9.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县妇联机关设2个职能部(室):即办公室和维权儿少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62.78万元,实际支出62.4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3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等);公用经费11.9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二)项目支出情况

县妇联项目支出预算39.52万元,实际支出66.33万元,其中永兴县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专项经费29.73万元,“两癌”救助经费36.6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预算配置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县编办核定我单位人员编制为5名。其中,行政编制3名,地方全额事业编制2名。领导职数:主席1名,副主席2名。目前,在职人数为5人,其中行政人员3人,地方全额事业人员2人,在职人员控制率为100%。

1、收支预算情况

2019年度收入预算102.3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4.3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8.00万元。

2019年度支出预算102.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62.78万元;项目支出预算39.52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19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1万元,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1.87万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比上年减少0.87万元。

(二)预算执行

预算收支情况:2019年预算总收入115.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78.19万元,上年结转18.01万元。预算总支出126.82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62.49万元、项目支出66.33万元,结余7.18万元。

2019年我单位没有新建楼堂馆所,无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

(三)预算管理

2019年,我会支出预算102.30万元,实际支出126.82万元,预算执行率94.03%。其中,预算按安排公用经费10.23万元,公用经费实际支出9.93万元,控制率97.07%。

2019年,我会“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万元,实际支出0.87万元,控制率87%。其中:公务运行维护经费预算数0.00万元,实际支出0.00万元;公务接待费预算1.00万元,实际支出0.87万元,控制率87%。

2019年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以及县委和县政府关于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等有关文件精神,我单位修改和印发了《永兴县妇联内部财务管理制度》《永兴县妇联会计核算制度》;同时为规范程序管理,配套印发了《永兴县妇联公务接待管理制度》《永兴县妇联差旅费管理制度》《永兴县妇联固定资产及办公用品管理制度》等,2019年我单位严格按照上述相关规定执行。

我会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并在永兴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

(四)预算支出绩效

2019年县妇联被省妇联评为省妇联舆论宣传阵地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市级平安单位,被市文明委评为市级文明单位。

1、创新形式,多举措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3月8日,举行了庆祝2018年“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大会暨“巾帼心向党建功习近平新时代”专题讲座。表彰了2018年度妇联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召开了永兴县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成功选举了县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创建了便江街道办事处坳头上社区省级“妇女之家”示范点1个,樟树镇樟树村、高亭司镇大元村市级示范点2个,高亭司镇高堂村、便江街道办事处马仰村县级“妇女之家”示范点2个。在县老年妇女协会、洁美家政、高亭小天才幼儿园、马艳玉工作室、麦香村建立了“妇女之家”。目前,全县所有的县直机关事业企业单位都建立了妇委会,16个乡镇(街道办)242个村、32个社区,园区内19家“两新组织”也已全部建立了妇联和“妇女之家”,组建率达100%,实现了全覆盖。开展育婴师培训三期,200余人参加了培训。10月底,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全县妇女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着力提升习近平新时代妇女干部能力素质,提高新本领,建功习近平新时代。开展“最美家庭”故事巡讲和“美家美妇”创建评选活动。评选了“四美农家”10户、“学习之家”“绿色之家”“文明之家”、“小康之家”、“清廉之家”、“平安之家”各2户,“最美女性”8名。

2、扶贫济困,下大力气开展慰问关爱活动。今年为7092名农村适龄妇女进行了“两癌”免费检查,超额完成上级交办任务。争取中央、省级农村贫困母亲“两癌”救助基金21.6万元,对我县21名“两癌”贫困妇女进行了慰问,每人发放1至1.2万元救助金。开展贫困育育龄妇女“女性防癌”保险捐赠活动。发动单位和妇女群众参加湘女关爱保单1500余人,投保金额达14.6万元。全县共有2431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获赠“女性防癌”保险,受助保险金共计121550元。春节前,争取财政资金8万元对全县200名贫困妇女儿童进行走访慰问。结合庆“六一”举行了3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深入高亭司和鲤鱼塘镇慰问了380名贫困留守儿童,送上了2万元的慰问金和价值8万余元的学习用品;在人民会堂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眼防控活动,为150名近视留守儿童送上了人均600元的近视眼镜。组织县老年妇女协会深入15个乡镇(街道办)敬老院开展“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慰问演出,并自发为农村贫困留守老人捐助了生活用品。

3、夯实维权,营造妇女儿童发展良好环境。一年来,县妇联共接待来信来访来电53件,结案率为100%。利用农村赶圩日、春节、“三•八”妇女节、“6.26”国际禁毒日、“12.4”宪法日等节日,组织“禁毒妈妈联盟”志愿者在广场、圩场、车站、交通要道等地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先后组织开展了“家庭律师社区行”、法治进校园、反家庭暴力法讲座、农村妇女土地权益保障讲座、妇女维权知识培训、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培训等活动。多次开展普法集中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全县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全年开展了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及新兴毒品宣传、“禁毒妈妈联盟”、“不让毒品进我家”等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万余份。开展“平安家庭”创建工作。评选了1797户“平安家庭”,293户“平安家庭”示范户,及时向县委政法委推荐太和镇、便江街道为2019年“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示范乡镇(街道)。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因没有及时完成好项目资金的使用,故导致预算完成率较低。2019年县妇联总收支预算为126.82万元,上年结转18.01万元,本年追加预算为0,年底结余7.18万元,预算控制率为94.03%。在我单位2019年底的年末结余资金7.18万元中,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及时完成好项目资金的使用,处理好会计账目,尽量不跨年度报账,该划转的资金也尽快划转,做好日清月结,年年结清。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将本次绩效自评结果在政府门户网公开,并运用到单位整体运行管理中,对不足之处加以改进完善,提高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水平。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附件:1、附件1:县妇联2019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2、附件2:县妇联219年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