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3 11:37 来源:县委宣传部 作者: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我单位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9年度我机关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3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

1.贯彻执行党和政府有关文艺方针和政策,开展对县级各文艺团体会员的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等工作。

2.积极支持和推进各文艺家协会,采取各种措施,开展文艺展赛、文艺创作、文艺评论、文艺交流、文艺采风,特别是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挖掘整理本土文化遗产、写好永兴故事。

3.加强文艺界行业自律及行风建设,维护文艺工作者知识产权等合法权益;做好为团体会员服务工作,发现和培养人才,促进县内外文化交流。

4.加强全县文艺界的团结引导,扩大文艺统一战线,促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文艺工作者和新文艺群体之间、老中青文艺工作者之间的团结和友谊,推进各团体会员和文艺工作者同各级各类文学艺术团体和文艺界人士的联系和友谊。

5.加强与政府文化主管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社科联、侨联等人民团体和企业界的密切合作,协同开展表演、展赛等文艺活动或评审工作,挖掘和培养文艺人才,为文艺家外出学习、交流提供方便,共同发展我县文艺事业。

6.坚持办好全县文艺性期刊《银都风》,使之成为繁荣本土文艺的园地。

7.鼓励文艺家创作精品力作,建立健全文艺人才培养机制。组织实施《永兴县文学艺术精品创作奖励办法》,定期开展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奖活动。

8.开展文艺公益培训,积极创建省级、国家级文艺惠民服务基地。

9.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县文联本级是参公管理事业单位,核定编制数10名,其中参公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人员7名,离退休人员5名。单位无内设机构。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00.55万元,实际支出100.5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0.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等);公用经费30.3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二)项目支出情况

活动项目支出预算22.1万元,实际支出22.1万元,其中业务专项经费支出8万元,文艺公益服务经费支出3.5万元,文艺创作精品奖专项经费5.6万元, 图库建设经费5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预算配置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编制部门核定我办编制10名,在职人数为6人,在职人数控制率60%。

1、收支预算情况

2019年度收入预算110.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0.63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019年度支出预算110.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00.55万元;项目支出预算10.03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19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0.74万元,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1万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比上年减少0.26%。

(二)预算执行

预算收支情况:2019年预算总收入110.6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  110.63万元,上年结转 0  万元。预算总支出110.63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100.55万元、项目支出10.03万元,结余0万元。

(三)预算管理

2019年,我单位支出预算110.63万元,实际支出110.63万元,预算执行率100%。其中,预算按安排公用经费30.34万元,公用经费实际支出30.34万元,控制率54.6 %。

2019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万元,实际支出0.84万元,控制率84.99%。其中:公务运行维护经费预算数0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控制率0%;公务接待费预算1万元,实际支出0.84万元,控制率84.99%。

2019年,我单位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政府关于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等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内部财务管理制度,规范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和公务出差管理审批程序。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并在永兴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

(四)预算支出绩效

(一)绩效评价目的:

2019年,永兴县文联以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服从和服务县委中心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发挥自身功能,较为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1、确保机关正常工作运转。

2、完成文学内部刊物《银都风》4期的组稿、编辑、印刷、发放。

3、开展文艺公益服务活动。

4、组织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活动。

5、奖励文艺精品力作。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

按照永兴县财政局项目绩效评价原则和评价指标体系进行科学管理项目经费。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制定2019年财务工作计划,预算办公经费。

2.组织实施:按照2019年财务工作计划的要求,党组全程监管,健全管理制度,并按目标要求组织实施,进一步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

3.分析评价: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不断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加强预算绩效制度建设,根据《预算法》等有关规定,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时,我单位结合实际制定预算绩效目标,并按目标要求组织实施,进一步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今年初按照有关文件要求,我单位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通过自评方式,对专项资金和部门整体支出进行绩效评价,形成了评价结论,极大提高了社会效益、经济效益。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1.预算前瞻性不够。年前预算时,对一些支出把握不准,导致实际支出与预算有一定偏差。

2.相关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在预算、支出、国有资产管理、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还不很完善,不便于精准管理。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1.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2.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管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完善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实相符。

3.加强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内控制度》等制度的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将本次绩效自评结果在政府门户网公开,并运用到单位整体运行管理中,对不足之处加以改进完善,提高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水平。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附件1:县文联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附件2:县文联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