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永兴县委党史研究室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3 08:06 来源: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编纂室) 作者: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编纂室) 【字体:

中共永兴县委党史研究室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我室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9年度我室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0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

1.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党史、地方志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县委、县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和规定,组织规划全县党史、地方志工作。

2.征集、整理中共永兴地方党史资料,研究中共永兴地方党史,编纂出版中共永兴地方党史书刊;组织编修《永兴县志》和地方志丛书,整理全县各种旧志资料。

3.运用党史、地方志资料和研究成果,开展各种形式党史、地情宣传教育,努力发挥其存史、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参与组织重大党史事件和党史人物的纪念活动。

4.收集、整理、研究永兴县地方文献和县情资料,组织编纂出版《永兴年鉴》。

5.负责指导、培训全县党史和地方志业务工作,对相关党史、地方志书籍进行评审、验收。

6.审核涉及地方党的历史的文稿、档案、书稿、照片,参与审核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作品、展览,审核新建纪念场馆的立项和内容等。

7.承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内设3个职能股(室):综合室、党史股、地方志股。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95.00万元,实际支出94.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4.5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等);公用经费9.9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二)项目支出情况

项目支出预算54.13万元,实际支出21.43万元,其中党史工作项目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中共永兴历史》二卷、《永兴革命斗争史》等编纂工作,党史联络工作及《回忆录》的撰写。地方志工作项目经费11.43万元,主要用于《永兴年鉴》编纂工作、《湖南年鉴》《郴州年鉴》组稿组版工作。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预算配置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县编办核定编制7人,实有在职人数7人,退休人员4人。在职人员控制率为100%。

1、收支预算情况

2019年度收入预算149.1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9.13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019年度支出预算149.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95.00万元;项目支出预算54.13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19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1.93万元,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1.93万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与上年持平。

(二)预算执行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9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永财预函〔2019〕26号)文件,我室2019年总收支预算获批数为149.13万元。

2019年度,实际完成收入147.08万元,为预算数的98.62%;实际整体支出115.95万元,为预算数的77.75%。其中,基本支出94.51万元,占整体支出81.51 %;项目支出21.43万元,占整体支出18.48 %。2019年度,我室未新建楼堂馆所,也无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

(三)预算管理

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019年公用经费实际支出为0.82万元,年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为1.93万元,公用经费控制率为42.49 %。与上年“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0.82万元持平。

2019年,我室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财务规章制度,对已有的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并新增部分制度,形成《永兴县委党史研究室内部控制手册》。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我室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限、规定内容,在永兴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预决算信息,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准确、完整。

(四)预算支出绩效

2019年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我室全面完成了年初的绩效工作目标。

1、完成《中共永兴历史》第二卷编纂工作。

2、编纂出版了《永兴年鉴》(2019)卷。全力征集资料,编纂出版了40余万字图文并茂的《永兴年鉴》(2019卷)。

3、完成了《永兴革命斗争史》送审稿。

4、完成《湖南省委执政纪事》(永兴篇)近2万字的组稿组版工作;

5、完成《湖南年鉴》(永兴篇)近3万字的组稿组版工作;

6、完成《郴州市委执政纪事》(永兴篇)近2万字的组稿组版工作;

7、完成《郴州年鉴》(永兴篇)近3.5万字的组稿组版工作

(五)履职效益

2019年,我室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时按质地完成了本级和上级交办的各项业务工作,并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肯定,被评为全市地方志工作先进单位,《永兴年鉴(2018)》在第六届全省地方志评选中,获优秀成果二等奖。充分发挥了史志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产生的社会效益显著,群众满意度高。

四、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

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避免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整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将本次绩效自评结果在政府门户网公开,并运用到单位整体运行管理中,对不足之处加以改进完善,提高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水平。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附件:1、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附件1: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2、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附件2: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