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广播电视台2019年度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项目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5 14:51 来源:广播电视台 作者: 【字体:

永兴县广播电视台2019年度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项目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政绩函〔2020〕39号)文件精神,我台对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认真开展了自评,现将项目绩效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专项资金基本情况

(一)专项资金概况

永兴县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程为省市县为民办实事工程项目。项目费用中央配套资金40.92万元,省级配套资金16.37万元,县级配套资金24.55万元。

(二)专项资金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1、项目绩效总目标

项目实施能有效地解决农民朋友看电影难的问题,并成为党和政府与农民群众联系沟通的桥梁,为全县新农村建设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2、项目年度阶段性目标

依据省市核准的任务,2019年我县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任务为4092场。

(三)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项目到位资金共81.84万元,其中中央配套资金40.92万元,省级配套资金16.37万元;县级配套资金24.55万元。2019年12月已全部到位。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

2019年支付农村电影放映工作经费84.81万元。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严格按照县财政局项目资金暨管理的相关要求进行财务管理,工程建设专项资金由我台建立专账,实行专款专用。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2019年度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是对我县农村公益电影放映项目既定目标实现程度完成结果、投入产出效益、资金投入与使用情况等进行综合性考核与评价的工作。

项目时间为12个月,计划完成时间2019年1月1日-12月31日。目前已全部完成4092场的放映任务。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

1、绩效评价原则。设项目财政支出绩效评价遵循以下原则:一是与管理相结合的原则,二是整体性原则,三是前瞻性原则,四是综合性原则,五是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原则,六是简便、合理的原则。

2、评价指标体系:见附表。公平、公正为原则,采取发放调查表、实地调查、专家评价等形式,

3、评价方法:绩效评价工作以公开实现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自我评价与专家评价相结合的评价办法,在总结分析的基础上形成评价报告。

三、专项资金主要绩效

1、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组建了项目办公室,对项目筹备及施工实行全程监管。

2、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分析

一是严把农村电影放映影片质量关。二是派电影放映技术员全面进行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三是严格编制完成项目预算、及时报财政审核审批。

3、项目经济性分析

(1)成本控制情况

以项目实施过程控制为重点全面控制的原则。

(2)项目成本节约情况

各项目实施单位制定了降低成本或节约成本的措施,建立财务收支账目,可以定期观察到计划支出与实际支出偏差情况,便于进行成本控制。同时,加强风险管理,加强实施现场管理以节约项目成本、保证项目实施质量。

4、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实施进度。

依据省市核准的任务,2019年我县已完成4092场次的放映工作任务。

(2)项目完成质量

经检查验收,群众满意。

5、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项目建设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

(2)项目实施对经营和社会的影响

促进我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丰富广大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和谐永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其成效得到了广大城乡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称赞。

根据县财政局文件要求,我们认真组织了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工作,填写了相关表格。项目自评99.5分。

四、存在的问题

随着社会日益发展,物价薪酬上涨,电影放映员一直在提要求增加放映费,请求财政给予支持。

五、有关建议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电影放映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2020.6.10.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