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政务服务中心 2019年度智慧城市一期工程运营运维项目 服务费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2 14:17 来源:县政务服务中心 作者: 【字体:

一、专项资金基本情况

(一)专项资金概况。本项目主要用于对智慧城市建设一期工程的建设内容及以后增加的硬件设施、系统软件进行升级、维修、维护、巡检等运维内容。项目由永兴县银都投资集团负责实施,永兴科创南方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担技术支撑。2019年该项目预算资金622万元,根据合同约定,包括试运行阶段服务费80万元,2018年、2019年两年运维费542万元。

(二)专项资金预期目标完成程度。该项目的预期目标是:智慧城市建设一期工程的建设内容中的硬件系统、网络链路、软件系统、数据库及服务器等系统平台运行情况总体良好,故障问题得到及时响应并处理,项目总体运行正常、平稳。项目实施以来,专项资金预期目标完成100%,达到了绩效目标要求,确保了智慧城市建设一期工程运行正常。项目管理规范,资金管理安全,社会效益比较显著,群众满意率高,2018年度运维绩效考核达到良好等次,2019年度运维绩效考核达到优秀等次。

(三)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项目资金由县财政专项划拨,由县银都投资公司按照合同,根据年度考核情况支付。2019年,预算资金622万元,实际拨付资金323.9万元。受疫情影响以及我县财政实际状况等原因,剩余资金尚未拨付到位,资金未支付。在资金使用管理方面,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一是严格执行资金使用申请程序;二是严格执行资金使用各项标准;三是严格执行资金使用报账制度,确保资金使用、管理符合财务制度规定,发挥最大使用效益。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促进工作正常开展,确保智慧城市建设一期工程发挥真正效能。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开的原则。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运行维护:智慧城市建设一期工程运维单位按照运维方案进行日常运维管理,并做好运维日志、及时处理故障、做好软件升级、数据备份等工作。

2.年度考核:根据运维考核方案,开展年度运维绩效考核,运维绩效考核采取量化打分方式,根据合同约定和最终量化考核得分,由业主单位牵头组织相关单位对运维运营公司服务情况进行绩效评估(具体量化评估指标由业主单位会同项目相关单位制定),评估结果为优秀则支付100%的服务费,为良好则支付90%的服务费,为一般则支付80%的服务费,为不合格则仅支付60%以下的服务费并更换运维运营公司。

三、专项资金主要绩效(附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9年智慧城市一期工程运维运营项目服务费专项资金,达到了绩效目标要求,确保了智慧城市建设一期工程运行正常。项目管理规范,资金管理安全,社会效益比较显著,群众满意率高,2018年度运维绩效考核达到良好等次,2019年度运维绩效考核达到优秀等次。

四、存在的问题

由于该项目仅提供对智慧城市建设一期工程的技术服务运维,当标的项目中设备设施发生损坏时,不能及时维修,造成标的项目的效能下降。

五、有关建议

统筹运维经费,确保项目发挥实效。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附件:永兴县政务服务中心2019年度智慧城市一期工程运营运维项目服务费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