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供销社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3 09:59 来源:县供销联社 作者: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 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文件精神,我单位从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五方面入手,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开展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自评综合得分95分,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

根据县人民政府授权,对全县供销合作社具有指导、协调、监督有服务的职责,具体职责如下:

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提出有关政策建议。

2.研究拟定全县供销合作社的发展规划、体制改革方案,指导全县供销社的改革并负责组织实施。

3.指导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副产品、烟花爆竹等政策性经营业务。

4.指导全县供销社开拓城乡市场,促进城乡物资交流;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建立、完善为农业生产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服务体系以及以农产品加工为主的社办工业体系;指导供销社系统的科技推广,推进科教兴社。

5.指导和监督供销系统的资产经营和管理,依法维护供销社的合法权益。

6.负责本系统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研究制定受到县供销社直属单位人事、财务、资产的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确保社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制定和完善本系统安全保卫工作制度、信访接待工作制度,确保全系统的稳定。

7.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永兴县供销社内部机构设置

根据职责,县供销社内设办公室、人事股、财计股、安全保卫股、业务股、监事会办公室等六个股室。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81.44万元,实际支出12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08.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等);公用经费15.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二)项目支出情况

项目支出预算51.56万元,实际支出64万元,其中:对所属困难企业补助10万元,税金及统筹金等54万亢。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预算配置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编制部门核定我单位编制18名,在职人数为12人,在职人数控制率66.67%。

1、收支预算情况

2019年度收入预算207.2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0.2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77万元

2019年度支出预算207.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55.7万元;项目支出预算51.56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19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3.61万元,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3.61万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比上年增加(减少)0%。

(二)预算执行

预算收支情况:2019年预算总收入207.2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07.26万元,上年结转10.44万元。预算总支出187.5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123.5万元、项目支出64万元,结余30.2万元。

2019年我单位没有新建楼堂馆所,无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

(三)预算管理

1、2019年,我单位支出预算207.26万元,实际支出187.5万元,预算执行率90.46%。其中,预算按安排公用经费15.6万元,公用经费实际支出15.2万元,控制率97.44 %。

2、2019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3.61万元,实际支出2.28万元,控制率63.15%。其中:公务运行维护经费预算数0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控制率0%;公务接待费预算3.61万元,实际支出2.28万元,控制率63.15%。

2019年,我单位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政府关于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等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内部财务管理制度,规范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和公务出差管理审批程序。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并在永兴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

(四)职责履行及效益

1、供销社综合改革迈出坚实步伐

(1)成功纳入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示范县。2018年12月,县供销社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精心谋划,积极向省供销社申报2019年度全省供销社综合改革示范县项目,由于材料准备充分,方案切实可行,2019年3月27日被省供销社批准实施,省财政下文拨付支持资金240万元。

(2)努力构建县级冷链物流中心。年初,县供销社下属的惠农供销有限责任公司与永兴县金泉冷链物流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依托永兴果蔬大市场,兴建县级冷链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508万元,建设冷库1200平方米,加工房1200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从基地-冷库-商户全程对接的综合性冷链物流体系。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争取在年底建成并营运。同时积极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已确定全国排名第一的食材配送企业望家欢作为合作伙伴,实施订单种植和食材配送,在境内五个基地试点种植260亩水果玉米,获得成功。12月2日又与深圳文兴行农产品公司签约,将兴建1000亩供香港蔬菜基地。

(3)搭建县级农产品的销售平台。2019年5月县供销社下属的惠农供销有限责任公司与省级扶贫企业高泽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达成合作协议,利用地处繁荣的干劲路三间门面开办农副产品直营店,经营县内的农副产品和贫困户的产品,店面在10月份已经营运,在11月11日,与县总工会、县扶贫办共同举办永兴农产品暨贫困户产品产销对接会,全县16个乡镇及33个贫困村全部参展,参展的农特产品共50多类型,当天销售额突破40万元。11月中旬投资100万元与华大农业共同销售永兴冰糖橙,年底预计销售冰糖橙达到300万元。

(4)积极推进三大体系建设。一年来,对标对表中央、省、市文件,积极推进供销三大体系建设,着力实施县乡村三级惠农服务体系贯通工程。一是按照简约和三要素齐备的原则,在全县242个行政村组建村级供销社,预计在年底可全面完成;二是积极构建新型经营服务体系,16家乡镇惠农综合服务中心挂牌成立;三是加快建设新型农合会体系,11月28日召开永兴县农村合作经济联合会成立大会,入会会员91名,会议选举产生31名理事、9名常务理事、1名会长、6名副会长、1名秘书长、1名监事。

2、棚户区改造攻坚克难,全力推进

棚户区改造是县委县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县供销社棚改项目共有土地4831.6平方米,涉及职工个人47户,土产公司和城关社两户公户,住房面积3400平方米。县社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民生福祉,紧扣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成立了专门班子,供销社一把手亲自担任棚改办主任,抽调了精干的工作人员,建立了一周一调度等工作机制,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2018年底有36户棚改户签订了征

拆协议,2019年工作人员利用春节和清明节就拆迁工作进行逐户沟通,努力解决拆迁户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通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又获得了6户迁户的理解和支持,截至年底共有42户签订了征拆协议。土产公司和城关社的补偿正与县政府沟通中。通过棚改将会极大地改善困难职工的住房问题,公司的闲置资产也将得到了充分利用。

3、业务工作有序开展

(1)努力盘活资产。供销系统通过开发市场和向社会公开招标的方式,大力开发现有资产,经济效益大幅攀升,土产公司积极引进开发商盘活该公司马田转运站老旧资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提升了经济效益,由改造前240万元房的产价值上升到改造后的400万元房产价值,升值了160万元。

(2)安全生产扎实推进。今年4月在日杂公司太平洋超市组织了近百人参加了消防演练,通过消防演练,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能力,确保了供销系统安全生产持续平稳。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1.预算前瞻性不够。年前预算时,对一些支出把握不准,导致实际支出与预算有一定偏差。

2.相关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在预算、支出、国有资产管理、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还不很完善,不便于精准管理。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1.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2.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管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完善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实相符。

3.加强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内控制度》等制度的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六、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将本次绩效自评结果在政府门户网公开,并运用到单位整体运行管理中,对不足之处加以改进完善,提高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水平。

附件:

1、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2、 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县供销社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县供销社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