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永兴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3 08:11 来源: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作者: 【字体:

永兴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文件精神,我局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9年度我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等分97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职责职能

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有关住房保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2、承担县本级保障性住房的房源建设、收购、运营管理、维修维护等后续服务工作。

3、承担所管辖国有直管公房、自管公房的经营管理、修建等工作。

4、承担所管辖的保障性住房、国有直管公房、自管公房产权产籍资产管理、档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工作。

5、承担县住建局(县人防办)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设立5个内设机构:办公室、保障性住房建设维修服务股、房屋资产管理股、直管(自管)公房运营股、保障性住房运营股,均为正股级。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基本支出预算数528.27万元,实际支出530.82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情况:2019年度项目支出预算数655.83万元,实际支出879.56万元;其中执收成本10.83万元;白蚁预防、灭治项目8.19万元;保障性住房专项经费860.54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预算配置

核定永兴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编制数57名,其中行政政法编制0名,全额事业编制16名,差额编制1名,自收自支编制27名,工勤编制0名。现有在职职工46人,在职人数控制率80.7%。

1、收支预算情况

2019年年初收入预算数1206.63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87.5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632.0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6.00万元;上年结转381.13万元。

2019年年初支出预算数1206.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8.27万元;项目支出655.83万元;政府统筹支出22.53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2.00万元,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4.00万元,比上年减少14.29%。

(二)预算执行

预算执行情况:2019年预算支出1410.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0.81万元、项目支出879.56万元(其中保障房专项经费860.54万元)。

2019年我单位没有新建楼堂馆所,无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

(三)预算管理

2019年,我中心“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2万元,实际支出6.73万元,控制率56.08%。其中:公务运行维护经费预算数7万元,实际支出6.67万元,控制率95.29%;公务接待费预算5万元,实际支出0.06万元,控制率0.01%。

2019年,我中心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等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内部财务管理制度,规范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和公务出差管理审批程序。

(四)绩效情况

一是突出抓好历史欠建棚改项目建设。2019年,全县没有申报棚改新建任务,棚改工作重心调整为全面完成历史欠建任务(全县历史欠建共计1411套)。围绕这项重点攻坚工作,我们与县棚改办一道,深入项目建设现场指导和督查,多次组织召开工作调度会,因势利导、分类施策,细化目标任务,责任到人到事,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截至目前,历史欠建项目已开工735套,占历史欠建任务的52%。二是切实加强公租房续建项目调度力度。对城南新区保障性住房小区、教育系统公租房、荣鹏公司公租房3个续建项目进行了调度,认真了解和分析项目未竣工的原因,督促业主单位克服困难,多措并举解决问题。特别是对重点项目城南新区保障性住房小区存在的财政评审与投资概算不一致的问题,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报请县政府常务会议和县委常委会研究审议,解决了困绕该项目建设的难题。三是大力推进公租房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启动了沁园小区、工业园一期、工业园二期3个小区的道路、给排水、亮化、绿化等配套设施工程。目前,该3个小区的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已竣工验收。四是积极探索园区企业公租房产权管理新模式。全县园区企业公租房运营管理长期存在产权不明晰、产权证办理难以及租金收缴不到位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与县开发区一道,积极组织开展调研,学习借鉴市本级和其他县市的经验做法,明确了各自职责定位,并根据中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提出了建设性的解决方案(分别按企业自建、政企共建模式办理产权证,并按相应的运营管理模式施行管理),报请县政府常务会研究审议获得通过,努力构建园区企业公租房运营管理长效机制。五是着力推动公租房信息化建设。按照住建部统一部署,建立健全公租房管理信息系统,公租房建设基本情况、手续办理情况、分配信息、入住状态、后续管理等无一遗漏全部录入系统,实现信息资源联网共享。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预计年底前可以运行。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避免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整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严格按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评分。按时将本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附件1: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1).doc

附件2: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