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金银产业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4 09:19 来源:县科工局 作者: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我单位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6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概述

⒈贯彻执行国家稀贵有色金属产业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积极争取国家和上级有关部门对我县稀贵金属产业的政策支持。

⒉加强调查研究,分析掌握稀贵金属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向县委、县政府提出稀贵金属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⒊负责为全县稀贵金属企业提供信息服务,帮助企业引进技术人才。

⒋负责“中国银都”品牌宣传,组织企业参加全国白银订货会、中国国际白银年会等重要行业会议。

⒌协助做好全县稀贵金属产业转型升级工作。

⒍指导县金银协会业务工作。

⒎承担县科工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设立3个内设机构:办公室、产业发展股、产业服务股,均为副股级。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162.44万元,实际支出143.1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27.8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等);公用经费15.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二)项目支出情况

项目支出预算7.20元,实际支出14.9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金银信息平台建设项目支出为14.92万元;“中国银都”战略项目支出为0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预算配置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编制部门核定我中心编制14名,在职人数为14人,在职人数控制率100%。

1、收支预算情况

2019年度收入预算169.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8.11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019年度支出预算169.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50.91万元;项目支出预算7.2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19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1.60万元,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4.19万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比上年增加(减少)0%。

(二)预算执行

预算收支情况:2019年预算总收入169.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58.11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预算总支出158.06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143.14万元、项目支出14.93万元,结余1.59万元。

2019年我单位没有新建楼堂馆所,无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

(三)预算管理

2019年,我单位支出预算169.64万元,实际支出158.06万元,预算执行率93.17%。其中,预算按安排公用经费19.60万元,公用经费实际支出15.32万元,控制率78.16 %。

2019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60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控制率0%。其中:公务运行维护经费预算数0.6万元,实际支出0 万元,控制率0%;公务接待费预算1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控制率0%。

2019年,我中心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政府关于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等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内部财务管理制度,规范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和公务出差管理审批程序。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并在永兴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

(四)职责履行

1.着力战略,服务产业高效发展。一是围绕“中国银都”首选发展战略这一立足点,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从国际、国内和区域产业链三个维度对稀贵金属综合回收利用产业进行顶层设计,制定规划纲要,优化实施方案,聘请省有色金属研究院编制《永兴县稀贵金属综合回收利用产业发展总体规划(2020-2025)》,已提交县“中国银都”首选发展战略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9次会议审议通过,进一步优化了产业发展顶层设计。二是坚持高端化、规模化、绿色化发展方向,着力解决稀贵金属产业产能优化调整、环评批复、工艺升级、二次招商、“三同时”验收等瓶颈问题,推动一部分企业全面达产,一批基本建成的项目加快投产,确保年度新增10家以上稀贵金属企业竣工投产。腾驰、叶林等项目全面开工,长隆、荣鹏一期、金业、建勋、众兴等企业基本建成,融源、鹏琨已试产,雄风、众德、贵研等企业达产增效;华耀、融源已拿危废证,鑫裕、鹏琨、长隆等企业申请危废证已过省生态环境厅相关会议。

2.牵线搭桥,积极对接招商引资。一是通过持续引导企业参与相关活动或会议,招商引资引智,当前永鑫环保与东方园林合作谈判进入实质性阶段,10月份完成初步尽职调查、并购商务谈判、财务审计等工作,11月中旬完成尽调,预计年底可达成并购协议;佳之佳(佳盛)与中创水务合作加快推进,中创水务已召开公司董事会,决定与佳盛环保合作,现正就具体合作细节进行商谈;建勋环保与国电投合作取得重大突破,建勋拟先以股权做抵押获取股国电投资金投入,约定期满后直接由国电投并购上市;聚兴环保与大鼎环保也正在紧密对接,大鼎环保已于10月下旬到永兴现场考察、洽谈。二是做好专题招商购买中介。督促8家有靠大联强招商意向的稀贵金属企业做好招商项目书及有关宣传资料,其中3家已缴纳招商诚意金。持续对接东方龙商务公司达成合作。

3.借势宣传,扩大品牌影响力。一是组织“第十六届全国白银订货会|第七届上海白银年会暨2019年小金属供应链金融峰会”在峰会上,通过全国白银用户评选,我县五家企业获全国“用户最喜爱的20家白银品牌”,我县企业凭借优异的经营业绩和良好的市场信誉,贵研公司的“贵研”牌、雄风公司的“雄风”牌、阳光公司的“永久”牌、招金公司的“招金”牌、正和通公司的“长友盈“牌获全国“用户最喜爱的20家白银品牌”,我县金银协会会长、永兴贵研资源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时璋获得行业优秀企业家,雄风公司获得2019年度中国白银网小金属价格采标单位,至此,我县先后已有12个全国“用户最喜爱的20家白银品牌”,1个全国“十佳白银供货商”,1个行业优秀企业家,一个金属价格采标单位,参会和获奖企业成为大会瞩目的焦点;二是组织企业参加“2019年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白银年会暨亚太零售商大会贵金属特展”县委赵宇书记出席会议并致辞,推介了永兴稀贵金属产业;并到云锡集团和云南贵研考察,助推中国五矿并购云锡集团、云南贵研和永兴贵研进一步加快推进。

4.领导重视,助推扶贫攻坚工作。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了由原局长黄怀用任组长,原副局长许建文任副组长,驻村工作队队长及各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加强学习。多次组织帮扶责任人进行扶贫知识培训考试,提高扶贫业务知识并且将所学知识宣传给所帮扶贫困户;三是联村帮扶。深入调研,帮助高仓村制定村发展规划及贫困户脱贫计划,帮助高仓村筹措基础设施建设资金2万元;四是结对帮扶。全员出动,结对帮扶,全局帮扶责任人共联系结对20户贫困户,并要求帮扶到位,今年预脱贫3户。

5.夯实基础,确保党建工作扎实。一是制定了2019年度工作和学习计划作为支部开展工作的指导方针;二是开展了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县委要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参与主管部门科工局开展的学习班、主题党课、学习先进典型、形势政策教育以及观看警示教育片,每月召开支委会,扎实开展了主题党员日活动;三是加强党员的党风党纪教育。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章和党规党纪的教育,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新要求;四是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工作。按照统一安排,支部在职党员与龙山路社区开展服务群众活动,认领困难群众2名,认领服务岗位8个,受到了社区困难群众的好评;五是做好党费收缴、上缴。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通过建立台账,核定基数,规范操作,按时足额上缴了全年党费;六是严格党员日常管理。抓好党员纪实积分,提高了党员履职和参与支部生活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党建各项任务得到有效落实。

6.狠抓落实,积极开展平安创建。一是在中心范围内深入开展综治维稳信访“五大活动”,把抓好“五大活动”工作作为政治责任,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活动有效增强了全局党员干部的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在一定程度上化解了矛盾纠纷、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二是积极组织开展“干部轮流巡一夜、群众平安过一年”义务巡逻防控活动。中心组建3个义务巡逻小分队,每天晚上按照既定路线,重点对巡区案件多发路段、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开展巡逻防控,有效营造了和谐安定社会治安环境,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三是积极办理信访案件。高度重视“张根平等人信访件”,成立了以中心主任为组长的专项信访调查工作小组,组织多方力量投入调查工作,经摸清底子、收集资料等程序后,掌握了真实情况,找到了办理依据,形成了有效回复并在门户网站进行公开答复。

7.强化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一是注重制度建设,增强日常管理的规范性。对一些制度中不切实际的内容进行了修改,使各项制度更加完善,更具操作性、可行性,如《考勤制度》《岗位责任制》等;二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督查。经自查,中心干部职工不存在办公用房超标问题,不存在公务活动超标接待问题,无违反市“十条禁令”问题,不存在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情况,公务用车方面做到严格落实派车单制度,并实施单位一把手审批公务用车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关于精简会议活动,局里发文坚持精简原则;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预算与实际支出存在偏差,二是流程不完善。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要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避免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二要加强流程管理,完善审批制度。科学合理的设计管理流程,完善管理制度。三要加大内控的管控作用,提高办事效率。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及时在政府门户网公开,提高绩效评价运用水平,提高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水平。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附件:1、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  2、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附件1: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附件2: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