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3 11:30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 【字体:

永兴县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文件精神,我站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9年度我站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1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永兴县交通质安站是2010年燃油费税改革由原交通规费征稽所成建制划转成立的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归口永兴县交通运输局管理。主要工作职责:

1、负责全县行政区域权限内交通建设(国省干线公路、城市道路、县乡村公路、面上公路工程、水运工程和养护工程、站场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2、监督检查建设、勘察、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的质量保证体系及其运转情况;调查工程质量事故,仲裁工程质量争议。

3、负责行政区域权限内公路、水路工程质量检测、评定、鉴定工作;参与全县交通建设工程竣(交)工验收。

4、监督、管理全县交通建设从业单位资质、资信及质量行为,组织工程监理、造价、试验检测机构及人员资质认证工作。

5、负责行政区域权限内在建公路、水运工程施工安全的监督管理;对从业单位及其人员的安全生产信用进行动态管理;组织或参与对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分析、报告。

6、承办全县交通建设工程造价及材料价格信息管理;监督检查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的投资执行情况和工程结算情况;审查全县交通建设工程估算、概算、预算文件及工程变更、材料调差,对需要编制标底的工程进行监督;监督审查公路、水运工程的养护工程造价;调解工程造价争议。

7、承担县委、县人民政府和县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编制情况

内设机构:1、办公室 2、质量监督股3、监理检查股 4、安全监督股5、造价管理股

全额事业编制19名,现实有在职人数16人,退休人员4人。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195.44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其中党组织活动经费 2.9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2019年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预算配置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0.32万元。

(二)预算执行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9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永财预函〔2019〕26号)文件,我站2019年总收支预算获批数为195.44万元。2019年度,实际完成收入195.44万元,为预算数的95.3%;实际整体支出186.38万元,为预算数的95.36%;结余9.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6.38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2019年度,我站未新建楼堂馆所,也无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0.32万元,支出决算为3.3万元,完成预算的31.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因公出国组团0次,因公出国0人次),完成该项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0台,保有量2台),完成该项预算的4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万元,完成该项预算的0.08%。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用车改革车辆减少;规范公务接待。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增加0.68万元,增加0.7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减少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48万元,增加0.8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2万元,增加0.33%,主要原因:上年支出本年支付。

(三)预算管理

1、2019年我站未发生政府采购行为。

2、我站制定了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制定了单位内部控制制度,所有资金使用均严格按照有关制度执行。

3、资金使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一是所有的资金支出严格按照相关资金管理制度和内部财务管理制度执行,支出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二是所有资金均按照规定履行资金的审批程序和拨付手续;三是项目支出按照规定进行评估论证;四是所有资金支出均按照预算批复的用途执行;五是资金使用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4、预决算相关信息按照规定及时公开。预决算均按照规定的内容和时限在永兴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公开的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准确。

四、职责履行及效益

1.今年受监项目有:农村公路窄路面加宽提质改造工程22个,受监里程90.252Km;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287个,受监里程248.609Km;危桥改造工程1个;2018年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1个,投资金额1304.5549万元;2018年国省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1个,隐患里程151.356Km;农村公路公交站亭建设工程1个,共6个站亭。对以上受监项目在监督过程中保证每个受监项目在施工过程中不小于2次,实现了全县在建交通建设工程受监项目质量安全监督无死角、全覆盖,质量在可控向好的状态下运行,安全生产总体趋势保持平稳,确保了交通建设的良好开局。

2.2019年已完成2018年交(竣)工质量核验的工程有:农村公路窄路面加宽提质改造工程的25个,合格数22个,合格率88%;脱贫攻坚自然村通水泥(沥青)路24个,合格个数24个,合格率100%;油麻镇黄克诚故居旅游公路新建工程1个,合格个数1个,合格率100%;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1个,合格个数1个,合格率100%;危桥改造工程2个,合格个数2个,合格率10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2019年,我单位财务运行情况总体较好,细化了各类支出,但在部门决算编制时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因部门预算编制项目不够细,但会计科目处理支出项目时非常细,导致决算编制数据不够准确。

(二)建议

1.细化决算编制工作,认真做好决算的编制。编制范围尽可能全面、不漏项,进一步提高决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严谨性和可控性。

2.在日常支出管理过程中,进一步加强费用支出的审核把控。进一步强化内部机构的预算管理意识,严格按照预算编制的相关制度和要求,本着“勤俭节约、保障运转”的原则加强支出的审核、跟踪及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六、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将本次绩效自评结果在政府门户网公开,并运用到单位整体运行管理中,对不足之处加以改进完善,提高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水平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附件:

1. 永兴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2. 永兴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附件1: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附件2: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