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19年度电子警察维护费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4 14:39 来源:永兴县交警大队 作者:县交警大队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政绩函[2020]39号)文件精神,我队对2019年度电子警察维护费专项资金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绩效评价,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专项资金基本情况

(一)专项资金概况 2019年度由县财政年度预算安排80万元,用于县交警大队履行负责管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参与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规划等职能。

(二)专项资金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保障正常运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

2.项目绩效阶段性目标:计划维护设备按质保到期时间陆续新增到维护清单里,保障其正常运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 

(三)专项资金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2019年我队完成电子警察的巡检、维护达17套,项目年初预算专项资金80万元,实施专项资金47.03万元,执行率为59%。

(四)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2019年电子警察维护费专项资金主要用于:电子警察运行产生的电费,检测人工费,机房例行巡检等。项目不存在支出依据不合规、虚列项目支出情况,不存在截留、挤占、挪用项目资金情况,不存在超标准开支情况,严格按照县财政局项目资金暨管理的相关要求进行财务管理。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通过开展电子警察维护费专项支出绩效重点评价工作,确认项目资金的使用是否达到了预期目标;通过分析财政资金使用的效率与效益,评价对项目资金投入是否实现了社会效应。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

1.绩效评价原则

坚持真实、科学、公正的原则;坚持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的原则。

2.绩效指标体系

在参考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充分考虑交通管理工作涉及的目标要求,重点对“项目绩效”指标进行设计,其中“项目产出”“项目效果”尽量做到量化;

3.评价方法

本次绩效评价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运用比较法、因素分析法、公众评议法等进行评价。

三、专项资金主要绩效(附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019年度电子警察维护费专项自评分95.9分。

四、存在的问题

预算前瞻性不够。年前预算时,对损坏部件维修支出把握不准,导致实际支出与预算有一定偏差。

相关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在预算、支出、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还不很完善,不便于精准管理。

四、有关建议

根据绩效评价结果,认为城区电子警察维护费项目绩效评价有利于保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有利于永兴交通发展,有利于永兴县文明建设。

争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每年加大对交通安全的投入,重点加强对城市交通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投入,建立交通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

交警大队2019年电子警察维护费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