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第三中学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5 16:46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永兴三中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相关文件精神,我校从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五方面入手,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开展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自评综合得分95分,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情况

永兴三中创办于1782年,学校秉承“文明博学、求实进取”的校训,坚持以“团结协作、加压奋进、勇于争先、再创辉煌”为校风,以“开拓进取、敬业赤诚”为教风,以“多思精进、勤奋博学”为学风,与时俱进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走“立德树人、励志笃学、彰显特色、全面发展”之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落实新课改理念,学校各项工作稳步积极推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育人环境幽雅舒适:学校占地4334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5万平方米。学校现有在职在岗教职工194人,其中在职在岗高级教师34人,中学一级教师66人,现有教学班55个,在校学生3603人。

(二) 职能职责

实施初中、高中学历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初中学历教育和高中学历教育。

(三)机构设置

我校设有七个处室,即:办公室、总务处、教务处、教研室、政教处、团委、工会。各个处室分工明确,为学校教育教学全面服务。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一)预算配置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县编办核定编制205名,实有在职人数194人(财政供养人员194人)。在职人员控制率为95%。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8.6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为12万元,“三公经费”变动率为-28.33%。

(二)预算执行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9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批复我校2019年总收支预算数为2822.53万元。

2019年度,实际完成收入2788.43万元,为预算数的98.79%;实际整体支出2788.43万元,为预算数的98.79%;结余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00.78万元,占82.51%;项目支出487.65万元,占17.48%。

2019年,我校没有新建楼堂馆所,也无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

(三)预算管理

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019年公用经费实际支出259万元,控制率为99.61%。

“三公经费”,2019年实际支出9.9万元,控制率为5.71%。比上年减少0.1万元,降低了1%。

政府采购,2019年实际政府采购0万元,执行率为0%。

2019年,我校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财务规章制度,对已有的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并新增部分制度,形成《永兴县第二中学内部控制手册》。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我校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限、规定内容,在永兴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预决算信息,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准确、完整。

三、职责履行及履职效益情况

(一)职责履行

我校财务管理严格依法依规,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在严格执行各项有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财务规章制度的同时,我校根据单位自身情况制定了相关财务制度。

认真抓好内部审计工作,认真部署,扎扎实实地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做好了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我们年初制订了详细的审计工作计划,明确了全年的工作任务和要求,使全年的审计工作做到了有计划、有部署。

(二)履职效益

一年来,我局紧紧围绕服务中心,统筹调度,科学安排,强力推进,业务工作得以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全面履行了审计工作职责,取得了明显成效。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相关文件,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工作计划,组织开展绩效评价工作。

四、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

(一)基本支出经费保障水平偏低。

综合近几年我校批复预算看,预算执行基本围绕保人员经费、保正常运转进行。从决算情况看,基本支出比重比较大。

(二)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三)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建立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账、账实相符。

(四)加强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

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附件1: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附件2: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