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幼儿园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5 17:02 来源:县教育局 作者:永兴县幼儿园 【字体:

永兴县幼儿园

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相关文件精神,我园从预算配置、预算执行、预算管理、职责履行、履职效益等五方面入手,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开展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自评综合得分90分,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情况

永兴县幼儿园创办于1956年,地处县城中心,依偎在便江河畔,这里环境幽雅,设施齐全,师资雄厚,是我县唯一一所公办市示范性幼儿园。现在有一园两所,共20个班级。共有编制数29个,在职职工93人。

(二) 职能职责

从事幼儿保育和教育工作,对3-6岁学龄前儿童实施体、智、德、美、劳诸方面发展的教育及保育,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

(三)机构设置

永兴县幼儿园由总园和碧水分园两个园所构成。内设办公室、教研室、财务室、医务室、功能室等部门。各个处室分工明确,为幼儿教育教学全面服务。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309.73万元,实际支出458.9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19.5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等);公用经费39.4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二)项目支出情况

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预算配置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县编办核定编制29名,实有在职人数46人(财政供养人员全额44人,差额2人)。在职人员控制率为158%。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为2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为2.6万元,“三公经费”变动率为-23%。

(二)预算执行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批复2019年度部门预算的通知》,批复我园2019年总收支预算数为723.93万元。

2019年度,实际完成收入771.3万元,为预算数的106%;实际整体支出834.25万元,为预算数的115%;结余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4.59万元,占93%;项目支出59.65万元,占7%。

2019年,食堂改扩建工程结算,楼堂馆所面积控制率为100%。

(三)预算管理

公用经费支出是指部门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019年公用经费实际支出124.6万元,控制率为166%。

“三公经费”,2019年实际支出0.4万元,控制率为0.2%。与上年持平。

政府采购,2019年实际政府采购22.43万元,执行率为96.27%。

2019年,我校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财经纪律、财务规章制度,对已有的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并新增部分制度,形成《永兴县第二中学内部控制手册》。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资金拨付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支出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无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我园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限、规定内容,在永兴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预决算信息,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准确、完整。

四、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

(一)基本支出经费保障水平偏低。

综合近几年我园批复预算看,预算执行基本围绕保人员经费、保正常运转进行。从决算情况看,基本支出比重比较大。

(二)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三)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

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湖南省委“九条规定”,建立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账、账实相符。

(四)加强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

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制定和完善基本支出、项目支出等各项支出标准,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合理调整、纠正预算执行偏差,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附件1: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doc

附件2: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