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体育馆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5 17:38 来源:县文旅广体局 作者: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我单位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19年度我机关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96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

永兴县体育馆是一个股级事业单位,隶属于永兴县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提供体育训练、比赛场馆与相关服务;2、管理体育场馆,促进体育事业发展;3、有计划、有步骤地实现现代化体育馆建设;4、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永兴县体育馆内设3个部门,分别为办公室、财务室、值班室。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27.00万元,实际支出25.7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0.0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等);公用经费5.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二)项目支出情况

文化馆项目支出预算3.50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预算配置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县编办核定我单位编制11名,其中差额拨款的事业编11名。实际在职人数为4人。在职人数控制率36.36%。

1、收支预算情况:

2019年度收入预算30.5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50万元。

2019年度支出预算30.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27.00万元;项目支出预算3.50万元。

2.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9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0.8万元,2018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1.00万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比上年减少20%。

(二)预算执行

预算收支情况:2019年预算总收入30.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0.5万元。预算总支出30.5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27.00万元、项目支出3.50万元。

2019年我单位没有新建楼堂馆所,无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

(三)预算管理

2019年,我单位支出预算30.50万元,实际支出25.74万元,预算执行率84.39%。其中,预算按安排公用经费3.20万元,公用经费实际支出5.74万元,控制率79.37%。

2019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0.8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控制率0%。其中:公务运行维护经费预算数0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控制率0%;公务接待费预算0.8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控制率0%。

2019年,我单位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政府关于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等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内部财务管理制度,规范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和公务出差管理审批程序。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并在永兴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

(四)预算支出绩效

2019年我馆在上级主管部门及县委宣传部和县文体广新局的领导下,按照年初的工作计划,承办全县各种体育赛事。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1.预算前瞻性不够。年前预算时,对一些支出把握不准,导致实际支出与预算有一定偏差。

2.相关管理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在预算、支出、国有资产管理、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还不很完善,不便于精准管理。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1.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2.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管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完善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实相符。

3.加强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内控制度》等制度的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将本次绩效自评结果在政府门户网公开,并运用到单位整体运行管理中,对不足之处加以改进完善,提高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水平。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附件1: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附件2: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