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环境卫生管理所2019年清扫保洁承包服务费 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4 15:37 来源:县城管执法局 作者:史淑英 【字体:

永兴县环境卫生管理所2019年清扫保洁承包服务费 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文件要求,我所对2019年清扫保洁承包费专项资金进行了自评,自评分96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专项资金基本情况

(一)专项资金概况 清扫保洁承包服务费项目,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清扫保洁面积237.65万平方米,城区主要街道 71 条及大街小巷、城中村,每日普扫两次、全天候保洁,卫生达到“五无五净”的标准,本项目2019年财政拨款为人民币988.48万元/年,本项目资金管理实行专账管理,根据由承包公司出具永兴县境内正式税务发票后采取银行转账方式支付,实行专款专用。

(二)专项资金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项目绩效总目标:实行清扫保洁作业市场化、公司化、专业化运作,努力实现“四创”工作目标。  阶段性目标:①承包公司必须按投标文件要求合理配满配足管理及清扫保洁人员(其中每天在承包范围内上班的保洁人员不得低于386人)。②承包公司要严格执行清扫保洁“五无五净”标准,随时保证城区卫生干净整洁。③根据《永兴县环境卫生考评细则》要求,县环卫所要组织专门的队伍对保洁公司的人员到位、清扫保洁工作质量实行稽查考评,确保城区干净整洁。

(三)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本专项2019年清扫保洁承包服务费项目经费预算为人民币988.48万元,2019年1-12月计划到位资金988.48万元,实际到位资金967.09万元(其中2019年12月31日止资金到位935.14万元,2020年资金到位31.95万元),2019年实际支付两公司967.09万元(2019年实际支付清扫保洁服务费为844.51万元,2020年1月份实际支付2019年清扫保洁服务费82.63万元,2020年据实付社保费39.95万元)。本专项按2019年清扫保洁承包服务费项目,资金的使用全部实行专账管理,专款专用,严格把关,专项资金财政拨款到位后及时进行了项目开展和资金投入。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本专项2019年实际支付给两家公司的项目款为人民币988.48万元,剩下两公司的养老保险费待两公司报来据实拨付。按照投标文件和合同书的要求两家公司每天配备的管理及清扫保洁人员超过386人。根据考核工作需要,我所制定了《永兴县主要街道及小街小巷、城中村清扫保洁市场化运作实施方案》《永兴县环境卫生管理所清扫保洁稽查考核人员的管理方案》等方案,成立了以分管领导任组长的清扫保洁稽查考核小组,根据清扫保洁“五无五净”的要求,根据《永兴县环境卫生考评细则》稽查考核人员对两家公司清扫保洁服务项目实行稽查考评,确保了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三、专项资金主要绩效(附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清扫保洁承包服务费项目宗旨在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对城市提质要求,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卫生质量,为城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努力实现“四创”工作目标。

四、存在的问题

由于职工工资待遇低,1220元/人.月,清扫保洁人员老龄化严重,安全隐患多,风险大。

五、有关建议

1、建议提高清扫保洁职工工资待遇,稳定保洁员工队伍。

2、建议将稽查考核扣除的违约金作为两家公司清扫保洁员工评先评优奖励基金。

   附件:2019年清扫保洁服务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