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市政设施服务中心2019年县城区市政设施日常维护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4 15:25 来源:县城管执法局 作者:李丽飞 【字体:

永兴县市政设施服务中心2019年县城区

市政设施日常维护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文件精神,我单位对2019年县城区市政设施日常维护财政专项资金进行了自评,自评分95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1、县城区市政设施日常维护专项, 全年人行道维修2004平方米,路沿石维修369米,车行道维修793平方米,检查井清淤、维修709个,雨水口清淤、维修371个,护栏维修更换209.9米,雨污管疏通500米,乱石清理59车,防撞桶28个,阻车桩维修46个。该项目本年度财政安排项目资金100万元.

2、项目实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市政工程设施养护维修估算指标》及县领导批示。

3、项目实施目的:本专项旨在为保障市民出行和生活需要,对城区所有车行道和人行道及其附属设施等市政公用设施进行日常维护管理,坚持以建设城市,服务市民为宗旨,不断加强和完善市政公用设施建设,为永兴市民打造宜居环境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 城区市政公用设施完好无损,发现问题,及时维修,确保道路平整,排水通畅,为市民提供良好的生态生活环境

2.项目绩效阶段性目标: 本项目2019年县城区市政公用设施日常维护费100万元,根据《永兴县2019年县城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实施考核,确保城区市政公用设施完好无损。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本专项2019年城区市政设施日常维护费为人民币100余万元,2019年1-12月计划到位资金100万元,实际到位资金100万元,根据《永兴县2019年县城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实施考核,确保城区市政公用设施完好无损。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评价永兴县城区市政设施日常维护项目存在的必要性、项目管理是否规范、项目绩效是否突出,从而为专项决策提供依据,进一步规范专项管理,提高市政设施日常维护资金使用绩效。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

1、绩效评价原则: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原则;真实性、科学性、规范性原则。

2、项目资金评价指标:采用《2019年度市政设施日常维护资金绩效评价指标》。

3、项目评价方法:目标效益分析法和公众评判法。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县市政设施服务中心填报了《2019年度专项资金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由永兴县市政设施服务中心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召集县市政管理所工作人员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城区市政设施日常维护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具体事项。明确了2019年度县城区市政设施日常维护资金绩效目标和2019年度县城区市政设施日常维护费资金绩效评价指标。2、组织实施。县市政管理所成立专门的组织机构——永兴县市政设施服务中心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依法履行监督考核职能,进行自评。3、分析评价。通过政策文件、基础数据、资金使用效益和问卷调查分析等多种信息进行分析评价,最后撰写出绩效评价报告。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19年1-12月计划到位资金100万元,现已全部到位。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

2019年1-12月支付维修材料费、劳务费、管理费等共计96.14万元。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本项目资金管理实行专款专用。

(二)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1.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一是组织机构健全。成立了专门的项目组织机构——县城区市政设施日常维护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实施程序规范。制定了《永兴县2019年县城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规范了项目资金支付流程。

2.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县城区市政设施日常维护项目资金采取县市政设施服务中心、县财政局联合监管的办法,对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档案管理完整规范,数据全部实行信息化处理。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项目经济性分析

项目成本(预算)使用合理,无超支。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的实施进度。2019年1--12月期间,我中心安排工作人员每天对全县城区市政设施进行日常巡查,一旦发现破损的市政设施,迅速制定施工方案安排维修,确保维修工作及时有效。

(2)项目完成质量。本专项必须高标准、高要求、保质保量完成该项目工作,严格执行市政行业相关标准,根据《永兴县2019年县城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实行监督考核,确保了城区市政设施完好无损,达到了预期效果。

3、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项目目标实现,建立了资金来源稳定、管理运行规范、效果明显,能够为城区市民提供良好的生态生活环境。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通过项目实施实现了城市管理的大提质,进一步为城区广大市民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一)综合评价情况

项目管理做到了管理规范,操作阳光透明,运行有序高效,服务态度优质,群众满意度高,确保了城区道路平,排水畅。

在项目管理上,通过逐步规范申报审批支付程序,确保了城区市政设施日常维护工作高效运转。

在资金管理上,严格按照规定,实行专款专用,确保了城区市政设施日常维护专项资金及时支付到位。

(二)评价结论

2019年度城区市政设施日常维护专项资金,达到了绩效目标要求,确保了城区市政设施完好无损、方便了市民出行。

项目管理规范,资金管理安全,资金拨付及时到位,社会效益比较显著,群众满意率高。

六、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

1、根据绩效评价结果,县城区市政设施日常维护工作保质保量高效完成,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位,是件有利于广大市民的大好事,该项工作应当继续深化开展。

2、因城区范围扩大,建议财政2020年增加县城区市政设施日常维护预算经费

七、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主要经验

在实施县城区市政设施日常维护工作过程中,我们严格规范财务和稽查考核制度,建立起了一套完善的申报审批监督管理工作制度,形成了严格、科学、高效的运行机制。一是科学制定标准。根据在深入调研、广泛论证的基础上,确定符合实际的《永兴县市政管理所2019年县城区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并加以实施。二是严格审批程序。本项目资金审批严格依据相关制度执行。通过严格规范的工作程序,确保资金专款专用。三是规范资金运行。每季市政管理所提出用款申请,财政核拨,专款专用,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

(二)存在的问题

城区范围加大,管理难度加大。

(三)意见和建议

城区范围日益扩大,建议增加市政设施日常维护专项资金.

    附件:永兴县市政设施服务中心2019年度县城区市政设施日常维护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