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29 10:10 来源:县城管执法局 作者:李慧娟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1〕8号),我单位对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20年度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得分 96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 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永兴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是事业单位,核定编制数4名,其中事业编制中全额拨款编制4名,单位实有在职人员4名,离退休人员2名。主要负责城市公共绿地、绿化区及广场的建设服务工作;为单位庭院绿化建设提供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负责县城建城区内各公园设施的日常管理、建设及维护工作。根据上述职责,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内设1个职能股(室):办公室。

二、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 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44.15万元,实际支出38.73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1.2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等);公用经费7.4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等)。

(二) 项目支出情况

项目支出预算251.73万元,实际支出336.57万元(其中业务工作专项336.57万元,运行维护专项0万元,专项资金0万元)。其他资金支出0万元。

三、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四、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五、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本单位无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预算配置

截至2020年12月31日编制部门核定我单位编制4名,在职人数为4人,在职人数控制率100%。

1、收支预算情况

2020年度收入预算295.8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95.88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2020年度支出预算295.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44.15万元;项目支出预算251.73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2.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20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0.54万元,2019年度“三公经费”预算为0.77万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比上年减少0.23万元,主要是厉行节约,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二)预算执行

预算收支情况:2020年预算总收入295.8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95.88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预算总支出295.88万元, 其中基本支出44.15万元、项目支出251.73万元,结余0万元。

2020年我单位没有新建楼堂馆所,无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

(三)预算管理

2020年,我单位支出预算295.88万元,实际支出375.3万元,预算执行率126.84%。其中,预算按安排公用经费7.07万元,公用经费实际支出7.49万元,控制率100 %。

2020年,我单位“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0.54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控制率100%。其中:公务运行维护经费预算数0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控制率100%;公务接待费预算0.54万元,实际支出0万元,控制率100%。

2020年,我单位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政府关于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厉行节约等有关文件精神,制定了内部财务管理制度,规范了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和公务出差管理审批程序。在资金使用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并在永兴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了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

(四)预算支出绩效

根据省市、县绩效评价相关文件,我单位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工作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实施方案,成立了由马国清主任为组长、副主任邝英红任副组长,会计、出纳、办公室人员为成员的专门工作小组,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工作。评价小组查看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及相关文件资料,认真开展自评工作,根据考评评分细则,工作组认为永兴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2020年整体支出,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财务管理制度,财务制度健全、会计核算规范,依照计划管理使用。按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对照打分得出结果为96分,等级为良好。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1、预算前瞻性不够。年前预算对一些支出把握不准,导致实际支出与预算有一定偏差。

2、管理制度有待完善。在预算、支出、国有资产管理、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制度还不够完善,不便于精准管理。

3、基本支出压力大。因管护面积扩大,导致运行费用支出增加。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1、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2、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管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完善本部门“三公经费”等公务支出管理制度及厉行节约制度,加强经费审批和控制,规范支出标准与范围,并严格执行。严格按照《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固定资产管理,及时登记、更新台账,加强资产卡片管理,年终前对各类实物资产进行全面盘点,确保账实相符。

3、加强新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和新预算法学习培训。加强新《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内控制度》等制度的学习培训,规范部门预算收支核算,一是严格按项目和进度执行预算,增强预算的约束力和严肃性。二是落实预算执行分析,及时了解预算执行差异,切实提高部门预算收支管理水平。

八、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将绩效自评结果在政府门户网公开,并运用到单位内部绩效考核管理中,对不足之处加以改进完善,提高单位整体支出绩效水平。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