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2020年度财政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29 10:11 来源:县城管执法局 作者:李慧娟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1〕8号),我单位对2020年度县城区绿化养护项目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2020年度我单位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得分 95分,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专项资金基本情况

(一)专项资金概况

永兴县城区绿化养护项目,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绿化管护面积为59.87万㎡,行道树(乔木)29803株,灌木101219株,本项目2020年财政拨款为人民币231.73万元/年,专项款由财政划拨银行转账方式支付到单位。

(二)专项资金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项目绩效总目标:保证城区公共绿地常年无杂草、无垃圾、病虫害防治及时、修枝造型合理,树木正常生长、公共绿地整洁美观。完成了对城区绿地较好的维护管理,提高了人们生活质量。

阶段性目标:2020年度城区公共绿地养护项目养护时间从1月至12月,修枝2-11月、除草1-12月、施肥3月、9月、12月3次、病虫害防治3、4、5、9、12月共5次、抗旱7-10月,共4个月、树干刷白11-12月。根据永兴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内部管理制度实行考核,确保城区达到了优良的绿化、美化效果。

(三)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本专项2020年城区公共绿地养护项目经费为人民币231.73万元,2020年1-12月计划到位资金231.73万元,实际到位资金231.73万元,本专项按2020年永兴县城区公共绿地养护实际需求配满城区管护人员,资金的使用全部实行专账管理,专款专用,严格把关,专项资金财政拨款到位后及时进行了项目开展和资金投入。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制定了《永兴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2020年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城管执法局副局长为顾问、园林服务中心主任为组长的永兴县城区公共绿地养护考核小组,共分为六个管护组,严格执行湖南省园林绿化二级养护标准,根据永兴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内部管理制度实行考核,为城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美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三、专项资金主要绩效(附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0年永兴县城区绿化养护项目,本专项旨在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对城市提质要求,实现城市公共绿地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绿化质量,进一步为城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美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创建国家园林县城打好基础。2020年度我所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得分 95分。

四、存在的问题

城区绿化管护范围,管理难度加大,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管护绿地面积从2010年的6万多平方米到2020年的为59.87万㎡,行道树(乔木)59803株,灌木101219株,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由于编制少,缺乏专业技术人员,满足不了工作需求。

五、有关建议

城区绿化管护范围日益扩增,建议增加城区公共绿地养护专项资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