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农村经营服务站2019年度农村土地流转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3 08:11 来源:永兴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 【字体:

永兴县农村经营服务站2019年度农村土地流转

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一、专项资金基本情况

(一)专项资金概况

为推行农村土地流转绩效化管理,推进农业集约化、规模化经营,县政府出台了关于规模土地流转奖励政策,对面积200亩以上的耕地流转项目进行奖励。

(二)专项资金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1、年度总体目标。年初设定目标是推行农村土地流转绩效化管理,推进农业集约化、规模化经营,实现全年新增土地流转面积1.8万亩以上,其中耕地0.9万亩以上,累计流转面积125万亩以上。总体目标基本完成。

2、绩效指标。产出指标中数量指标完成率100%以上,质量指标、时效指标、成本指标与绩效目标一致。效益指标中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完成率100%以上,社会效益指标和可持续影响指标效果明显。

3、农民满意度指标:农民满意度超出绩效目标。

(三)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1.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2019年度土地流转项目预计奖励土地面积4.82万亩,专项资金预算金额96.4万元,实际验收符合奖励政策的土地面积为6.62万亩,全部兑付需132.4元,实际执行63.11万元。预算资金执行率与预算金额差异原因:2019年度农村土地流转项目实际验收的,符合奖励政策的土地面积为6.62万亩,超出预计奖励土地面积4.82万亩较多,符合奖励政策的奖励资金超出预算36万元,考虑财政支出压力,将部分奖励资金延至2020年执行。

2.             资金管理情况

项目资金纳入县农经站账户管理。项目按照文件要求的程序申报、验收、审核,报县分管领导审批。资金的拨付严格按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按程序申报和拨付,坚持专款专用。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通过实施项目绩效评价,进一步优化项目资金结构,合理配置资源,提高项目资金高效使用。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

1.原则:绩效导向原则、目标管理原则、责任追究原则、信息公开原则。

2.指标休系:项目产出成果目标、项目绩效目标,每项都制定了定量指标和定性指标。

3.评价方法:现场核查工作进展,向群众发放问卷调查表,组织召开测评会,综合评价项目实施绩效。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年初成立了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制定了绩效目标申报表,

2.组织实施:通过组成联合检查验收组,深入各乡镇、各项目仔细核查,通过查看现场、资料台账等核对工作进展情况,通过进村入户开展相关调查,发放调查表,对各项指标进行综合测评。

3.分析评价:召开绩效评价分析会,对照年初制定的绩效指标认真开展分析,看是否完成年初预定任务,看社会公众是否满意。

三、专项资金主要绩效(附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四、存在的问题

项目计划奖励的面积与实际验收符合奖励的面积差异较大,造成专项资金预算与资金实际执行存在较大差距。

五、有关建议

继续实施土地流转项目,加快推动农村土地规模快速流转,促进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附件:2019年度土地流转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

附件:永兴县农经站2019年度土地流转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