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工伤保险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4 15:25 来源:永兴县人社局工伤保险服务中心 作者: 【字体:

一、  单位基本情况

根据《中共永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文件》(永编发﹝2011﹞12号)文件,设立永兴县工伤保险站(2019年末更名为永兴县工伤保险服务中心),为县人社局管理的正股级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如下:为全县工伤参保单位与工伤人员服务,负责工伤保险基金的统筹和征缴工作、承办工伤保险待遇的核定、核查用人单位的工资总额和职工的基本情况、办理工伤保险登记、开展工伤保险的调查、统计和信息系统管理工作、负责老工伤的管理服务工作。内设机构包括:业务股、审核股、财务股。

二、  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

2019年度决算收入48.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8.62万元。决算支出50.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17万元(其中工资及福利支出39.84万元、商品及服务支出3.2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12万元);项目支出7.18万元(主要用于工伤保险宣传资料印制、工伤保险征缴扩面、工伤调查等业务)。

三、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五、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工伤保险基金为市级统筹,我县工伤保险基金由郴州市工伤保险管理服务中心统一核算、管理。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1)部门职责履行情况

1、全年共有543个单位参加工伤保险(其中机关事业单位197家),新增参保单位56个。参保总人数达3850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38000人的101.3%。共征缴工伤保险费1048万元(不含由税务部门征收的行政事业单位工伤保险费)。

2、新增参保建筑项目27个,建筑项目征缴工伤保险费87万元,新开工工程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率达99%。

3、全年共发生各类工伤事故130起,目前已工伤认定110起。全年支付工伤保险待遇875万元。各类工伤及职业病伤害不断减少,基金征缴及支付情况呈良性发展趋势。

4、认真贯彻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工伤保险缴费费率政策,全年共减征工伤保险费200万元。

(2)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19年我站始终认真贯彻执行《会计法》《预算法》《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认真进行了预算编制,建立健全了单位财务制度,加强了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严格按预算进度支付费用,加强了“三公”经费控制,各项经费支出严格按照政府采购、国库集中支付、公务卡支付等有关规定执行,预算执行完成和控制较好。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2019年,我单位财务运行情况总体较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为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间的联系不够密切,更加偏重于对资金的核算管理,而忽视了一些间接性相关的工作。建议:加强对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提升财务人员的财务管理水平:积极调动财务人员的积极性,鼓励财务人员自主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加强财务部门与各部门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以推进财务预算编制更加科学化、准确化。

八、 绩效自评结果和公开情况

我中心经认真对照相关指标解释填报了《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总分95分,自评结果为优。我中心按要求及时在指定网站公开。

九、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附件1: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附件2: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