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19年度县直单位女职工两癌普查专项资金支出绩效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1 15:19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作者: 【字体:

项目概况: 病普查普治是保障妇女生殖健康的有效措施.多年前妇女病普查普治被列入国家和我省妇女发展纲要规划指标。多年来我院承担全县.县直单位在职已婚妇女职工宫颈癌.乳腺癌普查工作.确保了两癌早发现早治疗,有效地降低两癌的发病率。

一、专项资金基本情况

(一)专项资金概况

根据《永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实部门职责,加强妇幼卫生工作的通知》永政办【1998】59号等文件精神,从关心和爱护女职工身体健康的角度出发》决定安排生育保险参保单位的已婚妇女开展宫颈癌,乳腺癌普查.检查费用由财政预算安排实际成本。

(二)专项资金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项目实施资金单位情况:主要是为检查对象提供医疗服务.按医疗服务检查项目包括:妇检.5元白带常规.4元 电子阴道镜80元.妇科彩超110元. 乳腺彩超95元. 液基细胞检查(TCT)150元。每人收费标准;444元。 财政根据医疗成本核实实际安排200元每人,实际检查4276人.实拨款合计 82 万元。县妇幼计生中心作为免费普查普治工作的实施单位,充分发挥了重要作用。各个岗位都安排了专业人员进行检查,各个岗位各尽其责。对每一例普查对象进行详细的病史询问,认真检查,及时反馈检查结果,规范治疗,杜绝过度治疗,积极随访跟踪,赢得了广大育龄妇女的好评。通过项目实施,一是有效地促进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业务的发展,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其次是优先保证项目工作的技术力量,配齐配强精干力量到项目检查工作组,优质服务,统一流程,规范操作,每一个环节都安排专人负责,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既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科学合理地安排对象做完每一个项目的检查

(三)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中心财务制度健全,专项资金统一管理,严格按计划使用资金,保质保量完成了项目工作任务,无资金缺口,无浪费、挤占、挪用等行为。截至2019年底,实际项目使用专项资金 82万元,其中设备购置  8.万元,大型设备维护及折旧 15 万元.TCT筛查检验费 21.5 万元,宣传资料印刷费 1万元,人员培训费1万元,化验试剂卫生材料费33.1万元,办公用费 2.4万元,

二 、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1.项目实施安排为秋季:10月15日-12月31日圆满完成任务

2 、前期准备。在各级领导的重视与支持下,我院成立了专门的“两癌“普查领导小组,由院领导亲自把关,由一批业务骨干,经验丰富的妇产科医生及相关临床医生组成一支”两癌“普查普治队伍。我院为方便群众,尽量避免繁琐的程序而制定了一套普查流水线,人员安排到位,普查环境良好,普查设备齐全。为了抓好普查检查项目工作,我们组建专业技术队伍来负责此项工作。根据项目检查工作的流程,从接诊、检查、检验、结果发放各环节都配备专业资质人员。项目技术队伍中共有专业技术人员18名,其中前台接诊护士2名,女性检查执业医师3名,专业检验员4. B超工作人员3名.结果咨询医生2名.信息管理人员1人.配备合理完全自主胜任健康检查的各项技术服务工作

3 、组织实施。既利用了资源又发挥了项目的作用,为中心

4、项目实施普查主要成效.为检查对象提供医疗服务.此次检查工作应检5988人、实检查了4276人次,参检率为71.4%。

宫颈可疑异常156人,患病率3.6%。其中HSIL1人,ASC-H 6人,LSIL 29人,ASC-US 120人。目前为止已确诊宫颈高度病变7人,低度病变15人;乳腺可疑异常359人,患病率8.4 %。目前已确诊乳腺癌3人。子宫肌瘤421人,患病率9.8%。附件囊肿95人,患病率2.2%。其他妇科病189人,患病率4.4%。(1)项目成本(预算)控制情况:项目实施科室人员工资根据单位人员工资标准支出.办公费.医疗设备购置.医疗成本严格按国家网络采购及政府采购执行。

三、专项资金主要绩效(附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

四.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女职工免费检查项目是一件政府出资为女工健康服务的大好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妇联.财政局.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协助宣传和组织各单位女工负责人宣传发动实施。“两癌“普查工作虽然对城镇在职职工进行了多年的检查,但有个别对象自我防护意识及个人健康意识并不明显,还需在以后的工作中及时沟通,适时宣教。工作中有极少数工作人员因工作压力大造成了一些医患矛盾还需我们进一步加以改善。对存在的问题我们还将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工作方法,改善工作态度,优化服务质量,积极工作,以便以后更好地为广大育龄妇女服务。

附件:2019年度县直单位女职工两癌检查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