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企业养老保险站2019年度财政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03 08:11 来源:永兴县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作者:浏览量: 【字体: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①基本养老金同级财政补贴,按郴州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目标任务,同级财政补助500万元。②企业离休干部工资,为减轻企业负担,确保企业离休人员按时足额领取离休待遇,县政府常务研究决定离休人员的养老金(含基本养老金的补贴)由县财政预算解决,企业养老保险站代发。③做实个人账户配套资金,按照省厅目标任务要求,每年同级财政要对个人账户做实给予配套资金。④军转干部困难补助、退伍军人补贴及新中国成立初期退休干部补贴属我站代发项目,代发资金全部由财政预算负担。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

①基本养老金同级财政补贴,按郴州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目标任务,同级财政补助500万元。②为减轻企业负担,确保企业离休人员按时足额领取离休待遇,县政府常务研究决定离休人员的养老金(含基本养老金的补贴)由县财政预算解决,企业养老保险站代发。企业离休干部工资,按2018年12月离休人员发放表*12个月,加调资因素共计15万元。③按照省厅目标任务要求,每年同级财政要对个人账户做实给予配套资金。做实个人账户配套资金20万元。④军转干部困难补助、退伍军人补贴及新中国成立初期退休干部补贴属我站代发项目,代发资金全部由财政预算负担;1、军转干部困难补助、退伍军人补贴及新中国成立初期退休干部补贴代发。2、新中国成立初期退休干部医疗补贴。3、新中国成立初期退休干部丧葬救助及节日慰问、干部体检、住院补助等。4、新中国成立初期退休干部生活补贴。总计140万元其中上级补助35万。

二、项目单位绩效报告情况

2019年企业养老保险征缴、发放工作已完成,该项目已进行绩效评价。

三、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

通过绩效评价来加强绩效目标管理进一步提高项目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项目实施质量。绩效评价结果是我们资金分配、项目安排的重要依据。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

绩效评价原则:根据文件精神,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

评价体系:按照省县财政统一表格、式样要求。

评价办法:严格执行县财政《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文件要求。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

加强对省厅、市局有关文件的学习、领会。对照县财政局有关绩效评价的要求及2019年企业养老保险站代发项目。逐条逐项进行检查,完善各种手续、资料。

2.组织实施

由县企业养老保险站提供基础数据,县企业养老保险站对其进行审核;县财政局社保股进行数据核对,开展初评。

3.分析评价

县绩效评价股进行最后审核认定,并提出绩效评价报告。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基本养老金同级财政补贴500万元已全部到位;企业离休干部工资实际申报到位68908元;做实个人账户配套资金20万元全部到位;军转干部、退伍军人、新中国成立初期退休干部补贴实际申报到位610597元(其中预拨2020年军转干补贴384278元),新中国成立初期退休干部医疗补贴由医保局负责申报发放,共申报发放84000元,新中国成立初期退休干部丧葬救助及节日慰问、干部体检、住院补助等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申报发放,共申报发放113600元。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企业养老保险站各项目资金全部对应于用各项目,并实际发生多少就申报多少,按实际发生额为准。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县财政局社保股设立基金专户,实行专户储存、专账管理;资金使用规范。

(二)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1.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项目的建设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

2.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项目管理规范,实施程序到位。由永兴县企业养老保险站提出预算,县财政局进行审核,县财政局审核拨款。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项目经济性分析

(1)项目成本(预算)控制情况:

项目成本(预算)使用合理,无超支。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的实施进度

已全部实施完毕。

(2)项目完成质量

完成2019年基本养老金同级财政补贴任务;每月按时发放企业离休干部工资;完成做实个人账户配套资金任务;每月按时发放军转干部、退伍军人、新中国成立初期退休干部等补贴。

3.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2019年企业养老保险站基本同级财政补助、离休干部工资、做实个人账户配套资金、军转干部退伍军人新中国成立初期退休干部补贴已全部完成。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关怀离休干部、军转干部、退伍军人、新中国成立初期退休老干等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的群体,体现了人文主义,维护全县社会稳定有着重要意义。

五、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各项目做到了管理规范,程序到位,群众满意,社会反响好。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维护的社会的稳定。项目评价优秀。

六、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以后年度预算安排、评价结果公开等)

根据绩效评价结果,我站认为各项目利国利民,其存在意义重大,应当继续实施各项目。

七、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县企业养老保险站、县财政局精诚合作,相辅相成,程序科学规范,资金到位及时无误,服务周到,群众满意。建议:继续实施各项目,建议县财政加大资金投入,严格管理,确保预算。

附件:企保站2019年度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