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10-01

永兴县城镇职工医疗和生育保险中心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28 15:38 来源: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作者: 【字体:

      根据《永兴县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永财绩函〔2020〕39号)相关文件精神,我中心对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进行了全面综合评价。对照《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认真负责、客观公正地开展2019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自评综合得分92分,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 部门、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概述

永兴县医疗保险站归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管理,参照公务员管理全额事业单位。部门主要职责:管理医疗保险基金,提供医疗保险保障。编制医疗保险基金的预决算,医保基金的征缴,生育、离休人员医药费支付营运和管理。

(二)部门组织机构及人员情况

永兴县医疗保险站是事业单位,内设业务股、稽核股、审核股、财务股、信生育股5个股室。2019年底我中心实有编制数为13人,财政拨款在职人数为12人。

二、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我中心实际完成收入66.97万元,实际发生支出72.89万元,当年结余20.94万元,总结余15.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8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中心召开了专题会议,制定了工作计划,成立了开展绩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定性与定量指标相结合、科学性和针对性相结合的原则,开展绩效自评。检查基本支出、项目支出有关账目,收集整理支出相关资料,并根据绩效自评材料进行分析,形成评价结论。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事业发展,加强了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增强支出责任。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根据2019年永兴县部门支出绩效指标评价表,我中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分为92分,各项支出、相关制度的执行、控制较好,主要表现在严格控制“三公”经费,进一步节俭公用经费开支,健全相关财务及管理制度并有效执行等方面,达到了预期目标,确保了我中心工作的有序、有效地正常开展,有力地促进了社会和谐。在项目支出方面,我中心严格按照项目支出要求进行开展,达到了预期目标,各个项目均已按规定完成。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加强资金管理,提高使用效益

严格控制支出,调整支出结构,严格按预算办事。通过对部门预算管理的完善,实行对公用经费综合统筹,分月计划,定额定向,节约支出,完善审批制度,确保资金的使用到位。

(二)加强业务培训,提高财务人员综合素质

科学合理编制部门预算,推进预算编制科学化、准确化有利于预算指标的执行和分析。积极申请参与各项业务素质培训,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加强财政资金的监管和规范。

(三)科学合理编制预算,严格执行预算

加强预算编制的前瞻性,按照新《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相关规定,按政策规定及本部门的发展规划,结合上一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本年度预算收支变化因素,科学、合理地编制本年预算草案,避免项目支出与基本支出划分不准或预算支出与实际执行出现较大偏差的情况,执行中确需调剂预算的,按规定程序报经批准。

附件1: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doc

附件2: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