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2-08-01

永兴县财政局 关于成立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30 16:53 来源:县财政局 作者: 【字体:

局属各单位:

为落实财政部、省财政厅关于确保中央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的要求,集中力量推进我县直达资金监控工作,建立资金直达基层,有效使用的监管机制,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经合我县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成立永兴县财政局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员组成

组    长:王实军  财政局副局长

副 组 长:曹叙平  国库股股长

罗育培  预算股股长

曾庆江  财政监督股股长

黄志永  信息网络负责人

成员单位:预算股

国库股

教科文股

经建股

社会保障股

农业农村股

企业股

财政事务中心

投融资服务中心

国库支付核算中心

绩效管理股

财政监督股

办公室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国库股,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信息收集和联系协调,曹叙平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主要职责

(一)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有关决策部署及局党组有关要求,研究提出相关工作措施建议,明确责任分工。

(二)统筹研究直达资金监控工作总体思路、重点工作,制定工作方案。

(三)协调和督促各成员单位按职责分工做好直达资金管理、监控及系统建设相关工作。

(四)向局党组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反馈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

三、具体分工

(一)预算股。牵头细化本县直达资金预算管理要求,做好直达资金预算分解下达,及时进行指标登记,负责全县直达资金监控工作的督促协调,负责对监控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进行问责。

(二)国库股。牵头建立直达资金台账,细化软件相关业务需求,研究制定预警规则,制定直达资金预算执行配套制度,组织开展直达资金相关培训。

(三)各相关支出股室及投融资服务中心。负责对口资金监控工作,导入指标、支付、惠企利民补贴补助发放信息等相关信息,核实预警信息。及时发现处理问题,分析利用和对外提供监控系统数据,报告监控情况。

(四)财政事务中心。配合各相关支出股室及相关主管部门及时将直达补贴资金发放到位。

(五)国库支付核算中心。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直达资金使用要求,点对点将资金支付到最终收款人。

(六)财政监督股。牵头加强直达资金财政监督,发挥好监控系统的作用。加强直达资金日常监管和重点监控,对违反规定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七)办公室。负责按照财政部、省财政厅确定的监控系统接口技术规范,结合自身实际,对生产系统进行适应性调整改造,实现生产系统与监控系统的数据对接,组织做好监控系统的本地运维工作。

(八)绩效管理股。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负责开展直达资金项目绩效管理相关工作。

四、工作机制

(一)领导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召开成员会议,领导小组组长或其委托的副组长主持,研究部署重点工作。

(二)局相关股室、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工作任务,加强协调配合,提出推进工作的措施建设,及时将有关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设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局相关股室、单位制定涉及直达资金监督管理方面的制度、文件等。应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意见,以利于相关工作统筹协调。

(四)各成员单位指定一名干部为工作联络员。领导小组成员调整由成员单位向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报领导小组组长批准。

 

 

永兴县财政局

2020年6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