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预警】寒潮、雨雪将至!开车的朋友一定注意了!

发布时间:2019-12-25 12:35 来源:永兴县交警大队 作者: 【字体:

寒潮蓝色预警

根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即日起,省内自北向南一次中雨过程、湘北有雨雪相降态转换。23至24日,全省自西向东雨(雪)再次发展,中南部中到大雨。24至26日白天,省内雨雪减弱,北部转停,南部有弱降水。具体来看:

今天白天,湘北雨夹雪,高寒山区小雪,其他地区小雨,其中湘中偏南局地中到大雨;北风3~4级,江河湖面局地阵风6级。26日:湘北北部雨夹雪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湘南局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26至29日部分地区雨夹雪天气和高寒山区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和出行造成的不利影响。

据省气象台预计

省内前期的“温暖”模式

在本周开始“反转”

伴随冷空气抵达

湖南迎来新一轮降温

    本周受降水影响,道路湿滑,能见度低,尤其部分地区雨夹雪天气或将导致道路结冰,驾驶人朋友务必减速慢行,小心驾驶。

雨雪天路面湿滑,开车一不小心就会发生侧滑、漂移等现象,严重者甚至可能会导致侧翻、撞车等事故。

雨雪天气下,能见度较低,部分路段还可能会有积水,对安全行车有严重影响。因此,每一位驾驶人都应当学习并熟练掌握雨雪天气下开车的注意事项:

一、关注出行路况信息

   二、 提前检查雨刷器

        三、控制车速,不要急刹车

四、拉大前后车距

五、转弯要慢

           六、减少变道、超车的操作

七、正确使用灯光

高架道路、桥梁上及路口阴暗的地方,都是比较容易结冰的地方。如果司机朋友驾车遇到结冰路段时,应保持镇定,并减速慢行,注意以下三个小技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