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40天,全县最堵路段、绕行攻略…

发布时间:2020-01-20 17:27 来源:永兴县交警大队 作者: 【字体: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40天,同往年一样,预计会出现春运最初一周、最后一周两个小高峰,春节前一周为最高峰。为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不发生大范围、长距离交通拥堵,永兴公安交警依据辖区历年春运出行规律,特发布此交通安全出行攻略,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线路,尽量避开高峰,安全文明出行,并呼吁倡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和公务人员,选择公交车、自行车、步行等方式绿色出行。

一、交通易堵点及绕行线路:

     1、新路下:由于新路下位于城乡结合处,汇集来自环城西路、G240城区段两股主干道的车流,且是我县城区通往东北部各乡镇的唯一必经之地,故历年来都是我县辖区最堵的区域之一,行经新路下需注意如下几点:

(1)上午9点到下午14点半为高峰期,该时段通行压力最大,车流缓慢,请各位车主合理安排时间,尽量在上午9点前通过新路下,错峰出行,这样会极大得节省您的时间。

(2)新路下高峰时段交警管制如下:


高峰期交警将采取临时管制措施关闭往县城进城方向的左转路口,所有左转进城车辆将右转往三大桥方向绕行,同时关闭从北站往黄泥方向出城的左转路口;G240(原S212线青界山-黄泥路段高峰期交警将采取节流放行和设置反光锥桶管制措施,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服从交警指挥,按序通行,严禁插队,并尽量错峰出行。


(3)从新路下进城方向的车辆经过三大桥时,请尽量不要在三大桥桥头左转直接进城,因为此时环城西路两边车流量极大,左转极易造成拥堵,且高峰期交警也会在此处设置锥筒严禁左转,需左转进城的车辆请继续往出城方向行驶,至车流相对较小的路口再左转进城。

 2、人民路与永兴大道交汇处的三龙转盘:进入转盘的车辆请记住一条行驶原则:后进入转盘的车辆让先进入转盘的先行。此外行经三龙转盘需注意以下几点:

   (1)上午11点至12点往二中方向车流量最大,如要往二中方向建议错峰或者绕行银都大道。交警届时会视车流量大小情况采取临时分流疏导管制措施:缩小转盘正对永兴大道转往二中方向的口子,仅让公交车通过,其它想往二中方向转的车辆请继续向前直行至便江镇政府门口处掉头。


    (2)往三龙转盘进城方向的车辆,可从永兴大道与龙山路十字路口荣誉国际处直接右转至银都大道,从银都大道再往人民东路右转进城,从而避开三龙转盘拥堵路段。


  3、南、北大桥路段:南、北大桥是我县唯一两座连接城区中心区域两岸的桥梁,北大桥通县城繁华商业街干劲路,南大桥通人民医院、县政府等重要职能部门,在平时的上下班高峰期也是最易拥堵路段,在此交警提示行经南、北大桥的广大车主朋友:

   (1)在南、北大桥行驶的摩托车严禁乱穿、乱串、打伞和随意掉头,请靠最右侧马路谨慎驾驶。

   (2)南大桥桥头(大桥路与滨河路十字路口)原来仅可右转弯车道的标志,现在已改为既可直行也可右转标志。当直行绿灯亮时,该路口双车道均可直行,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请尽快通过。此外,进城车辆可在此处右转至滨河路绕行内环路,避开前方城区拥堵路段。


(3)北大桥干劲路与沿江北路交会处的易堵路段。交警将视车流量大小情况采取临时管制措施,设置锥桶严禁车辆左转。请广大驾驶人路经该路段时服从交警指挥,依次行驶,尽量错峰出行。



▲春运高峰期间北大桥岗亭路段所有车辆禁止左转

4、马田-高亭司G107国道路段:G107国道由于绕行道路有限,在G107国道上请服从交警指挥,严禁乱停乱放,随意调头和插队,行车时请注意如下几点:

   (1)G107国道油市大杨村路口路段高峰期永兴交警会设置反光锥桶,严禁车辆插队或随意调头和左转。

    

(2)G107国道马田镇新市场高峰期永兴交警将设置反光锥桶,严禁车辆插队或随意调头和左转。


▲高峰期间马田新市场路段(从罗育词诊所处至炊牛王酒店处路段都摆有锥桶,此路段所有车辆严禁左转,左转车辆请行至最末端锥桶处调头)

(3)G107国道将军街岔路口高峰期全路段将禁停,永兴交警将摆设反光锥桶形成环岛,届时以环岛绕行为准。请看下图:


   (二)交通安全提示

在以上所有路段、路口严禁临时停车,违停者将依法严格处罚,发生仅财产损失的轻微刮擦交通事故时,请及时拍照后尽快撤离,实行快处快赔,不及时撤离现场致交通堵塞的将依法处罚,也敬请大家关注永兴县人民政府网站公众号或收听永兴FM105广播频道了解最新路况信息。


审核:曾清文

编辑:曹李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