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顽瘴痼疾问题整治】永兴公安交警多管齐下“亮剑”交通违法王成绩显著

发布时间:2020-03-20 19:35 来源:永兴县交警大队 作者: 【字体:

LFC858,违法369起;湘L5QY58, 违法150起;湘L5HQ19,违法144起;湘L5A838,违法130起;湘L57058,违法128起;湘LLZ688,违法127起……3月13日,永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对全县20台“交通违法王”的相关信息进行了通报,并自该日起,永兴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大力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亮剑”交通违法王,取得了显著成效。

查获的“交通违法王”车辆

据了解,永兴通报的这20台“交通违法王”机动车状态均显示为逾期未检验,且违法次数均在百次以上,违法记录多为非现场处罚,“超速”“随意变道”、“闯红灯”等交通乱象突出,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发生交通事故的风险较大。为彻底消除“交通违法王”潜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永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一是将车辆信息全部录入稽查布控系统在全国范围进行查缉,为确保所有“违法王”车辆的精准查缉,该大队将所有车辆信息输入相关平台并充分利用缉查布控系统和信号灯监控系统等措施,有效拦截查处违法机动车。

 

用稽查布控精准查缉

二是通过采取电话、短信等方式联系车主、驾驶人,对能查清所有人实际住址的车辆逐一上门见人见车,告知交通安全违法情况,督促主动处理涉及交通违法。查缉期间,大队按区划分警力,成立查缉小分队,深入辖区摸排检查,上门走访,使交通违法王查缉“清零”工作扎实、高效、深入推进。

 

上门走访查缉

三是查询分析车辆运行轨迹,加强路面巡逻检查,对嫌疑车辆进行精准查缉。大队连续召开多次研判会议,精确分析嫌疑车辆的出行轨迹,然后将所有任务分解落实到辖区中队。各中队根据轨迹路线锁定嫌疑车辆具体位置,中队将任务具体到小组,要求所有参战人员必须对嫌疑车辆的车牌号、外形特点等烂熟于心,层层分解,层层熟悉,一旦发现嫌疑车辆出现,迅速组织人员进行查缉,有效提高了缉查工作的精准度。截止3月18日,该大队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警车40余台次,共查获“交通违法王”11台,效果显著。

 

路面巡逻查缉

  至此,永兴公安交警再次提醒各位百起以上违法行为“交通违法王”车主,您的车辆已被录入缉查布控系统,进行全国布控查缉,请主动到永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接受处理。

审核:曾清文

编辑:曹李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