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公安交警持续打击“鬼火”摩托车

发布时间:2020-03-23 18:26 来源:永兴县交警大队 作者: 【字体:

3月19日,永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G107国道马田路段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中,查获多辆飙车无牌“鬼火”摩托车(主要用于飙车的改装摩托车)。民警查获摩托车后,对摩托车依法扣留,由于当前处于抗疫的特殊时期,加上这些摩托车驾驶员均为未成年人,未给予其行政拘留处罚,经教育后由其父母接回。

 

近年来,永兴“鬼火”摩托车飙车扰民问题比较突出,很大一部分驾驶人员没有驾驶证、行驶证、保险等手续,还有相当一部分为未成年人,交通安全隐患大,且严重扰民,人民群众反应比较强烈。为整治“鬼火”摩托车飙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消除飙车安全隐患,永兴交警在去年底开始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中,在第一阶段就开展了“鬼火”摩托车专项整治,取得了初步成效,由于“新冠“疫情暴发后,全警集中精力“抗疫”,放松了对摩托车飙车违法行为的查处,“鬼火”摩托车飙车突现抬头之势。针对此情况,永兴交警近期在深入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中,把整治摩托车飙车违法行为作为一项重要整治内容,除白天民警上路执勤外,每天晚上还安排一组警力在城区道路巡逻,及时查处飙车违法行为。在近一周内,共查处“鬼火”摩托车14台,其中未成年驾驶的7台。

 

下阶段,永兴交警将加大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力度,在全方位整治各类交通顽瘴痼疾的同时,持续打击“鬼火”摩托车,把整治飙车违法行为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审核:曾清文

编辑:曹李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