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4-03 16:38 来源:永兴县交警大队 作者: 【字体:

 

为展示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保持高压态势,把整治工作持续引向深入,按照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领导的统一部署,4月3日上午,永兴县在县电视台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县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向媒体记者通报了全县交通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情况。

 

 

回答记者提问

此次新闻发布会由永兴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代志刚主持,永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李少勇和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任陈鹏坤分别就永兴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交通违法整治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安全源头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做了通报,县电视台、县融媒体中心、永兴新闻网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自2019年11月以来,围绕“人、车、路、企、政”等方面存在的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永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等多部门联动,整治效果突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600余人次,警车260余台次,查处饮酒驾驶101起,醉酒驾驶3起,无牌无证171起,摩托车超员34起,超载17起,货车违法载人97起,逆向行驶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723起,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997起,劝导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0余起。通过交通违法整治,交通违法多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全县人民守法意识进一步增强,交通秩序进一步好转,交通事故明显减少,努力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总体目标。交通安全管理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得到强化,使重点车辆及驾驶人交通违法处理到位率达到95%以上;普通公路超限超载率控制在1%以内;校车合规率达到100%;国省道事故多发路段治理到位率达到90%以上;国省道集镇视频监控设备安装率达到100%;国、省、县、乡道马路市场得到基本治理。

下一阶段,我县将进一步深度排查在“两客一危”超速、超限超载、非法营运、马路市场、风险路段、非法车辆管控等方面的交通问题,对标对表,完成全县整治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将继续通过强化工作措施,大力开展路面执法执勤,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通过严格执法和打击处理,营造全县交通违法行为发生量少、道路交通秩序良好的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