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病坚守岗位 铸就忠诚警魂——永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纪检员林锋用行动诠释党员本色

发布时间:2020-04-09 10:08 来源:永兴县交警大队 作者: 【字体:

大队教导员曹明华到医院看望慰问林锋同志

 他凭着一腔热忱,20岁时便毅然考入警队,成为一名交通警察,且一干就是24个年头。2019年10月份,他被查出患肾积水,经医院检查,这种疾病最好是办理住院手续接受正规治疗才可防止病情恶化而不影响肾功能,但他考虑到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完成,仍坚持带病积极工作,接连打了春运交通安保、疫情防控、护航火车脱轨救援通道“生命线”、交通顽瘴痼疾问题整治攻坚等多场硬仗,在刚刚执行完清明期间交通保畅任务后不久,由于执勤时间长、工作强度大,加重了他的病情,以致他病倒在带队开展夜查行动的岗位上,他,就是永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纪检员林锋。

连续作战,带病坚守春运、抗疫双阵地

 

 

林锋同志在春运交通安保一线执勤岗位上(中)

 

 

林锋同志在抗疫执勤一线(左一)

2020年1月以来,永兴交警大队连续遭遇了“春运安保”和“疫情防控”两场硬仗,林锋同志作为大队班子成员之一,春运以来一心扑在工作上,辖区两个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他负责车流量最大的新路下检查服务站,尽管知道自己有病情,但依旧和其他同志一样每天三班倒不分昼夜查处客运车辆、面包车等超员载客、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疫情暴发后,他更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向大队长李少勇请缨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到车流量较大的高速收费站出口疫情防控执勤点执勤,又是连续奋战20多天,累计检查车辆1.2万辆次,排查人员5.3万人,劝返车辆325余台,劝返人员879确保了无可疑车辆及疑似人员进入永兴辖区永兴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争分夺秒,全力护航救援“生命线”

 

 

林锋同志在救援现场全力维护交通秩序(中)

3月30日,京广铁路永兴高亭司路段发生山体塌方,致使列车运行至该区段时撞上塌方体,中断行车。事故发生后,大量救护车、工程抢修车、消防车、部队官兵抢险车向火车出事附近国道路段集结,给通往出事中心地带的救援通道带来巨大的交通压力,林锋同志没顾得上吃午饭,第一时间赶往事发地点,紧急部署组织警力在附近路段实施交通管控,他一边吃药,一边带领民警、辅警利用反光锥形筒、警戒带、警示牌等安全防护设施将事故区域路面进行物理隔离,争分夺秒为救援生命通道排堵保畅,确保消防、120、抢修施工车辆能顺利、快速、畅通到达事故路段进行抢修和救援,就这样带病和大队其他民警、辅警一起,在救援现场连续坚守奋战了三天三夜,使得突发事故附近国道路段交通得到了有效管控,全力保障了铁路抢修救援工作,确保了抢险救援生命线畅通。

 

 

清明期间一线交通保畅

担当作为,打好交通顽瘴痼疾攻坚战

3月中旬以来,永兴交警大队的交通顽瘴痼疾问题整治行动进入了攻坚阶段,全队交通违法整治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求高。特别是这段时期恰逢雨季,大队全体人员迎着大雨甚至暴雨执勤执法是常态,但林锋同志从未打过"退堂鼓",也未请过一天假,带领大队民警、辅警扎实开展“交通顽瘴痼疾问题”整治行动,还兼任县交通顽瘴痼疾问题整治领导小组督察组的副组长,每天奔波于各乡镇督导检查交通顽瘴痼疾问题整治工作情况,有时候病情发作痛的实在扛不住,他就吃随身带的止痛药和消炎药,等疼痛过去后就继续工作。4月3日~4日连续两天的夜查整治行动中,由于组织措施得力,战术运用得当,他带领执勤民警共查获了23名“酒司机”,在全县范围内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至4月5日早上6点,他肾结石发作疼痛,但他强忍疼痛仍坚持完上午的清明道路保畅工作,见路面情况已经基本稳定,他这才向大队主要领导表示自己身体不适,想请假去医院看看,到医院后,医生说必须立即进行结石微创手术,否则将影响整个肾脏乃至危及生命。此时,距离林锋同志带病坚守岗位已经将近半年。

 

林锋同志组织警力持续开展交通顽瘴痼疾夜查行动

 

林锋同志在手术台上

交警便是这样一个平凡而辛苦的工作,由于其特殊工作性质,加班熬夜、长时间高强度工作和带病坚持工作都是家常便饭。而永兴公安交警林锋同志正是在这样工作状态下的一个缩影,他们就是这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正是因为有无数个这样冲锋在前、坚守岗位的人,才打造出了一条坚不可摧的防线,保卫着人民群众的安全。

审核:曾清文
编辑:曹李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