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交警大队圆满完成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大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03 11:16 来源:永兴县交警大队 作者: 【字体:

解救被困人员

 

解救伤者

 

演练现场

为快捷、准确处置道路交通安全突发事件,及时疏通道路交通,保障社会稳定,提高公安交警等相关职能部门在应急处突工作中的处置能力、协作能力和实战水平,7月1日下午,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安保维稳工作要求,永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永兴县碧桂园路段成功组织了道路交通突发事件实战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牵头组织,永兴大队大队长李少勇同志负责总指挥,副大队长刘东辉同志负责总调度,安排部署大队80余名民、辅警参加了演练。县消防大队、人民医院等相关单位部门协同参与。为确保演练有序,大队成立了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方案,提前设计、布置了模拟交通事故场景,和县消防大队、人民医院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多次前期培训和预演,以确保演练活动顺利进行。

下午4点许,由副大队长刘东辉同志下达“永兴县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实战演练按预定方案进行”的指令后,车号为湘LXXXX的客运大巴在碧桂园路段与一辆运输危化易燃易爆的油罐车相撞,造成客运大巴车上的乘客2人受伤,油罐车发生火情,随时可能引发爆炸。一过路人正好看到此场景,随即打电话报警。几分钟后,交警、消防、医疗等相关人员赶到事故现场展开救援:消防官兵对起火车辆迅速灭火,用高压水枪压制火势,用泡沫灭火器攻击重点部位,防止火情继续扩大;120急救人员对伤者展开现场急救,全力救治伤者;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勘查现场,收集固定证据,开展调查访问工作,维护现场秩序......,17时许,经过全体参演人员紧张的工作,整个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永兴公安交警交通事故处理水平,增强了应急抢险能力,确保在发生道路交通突发事件时,能按照应急方案开展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