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为梦护航 永兴公安交警圆满完成2020年高考安保任务

发布时间:2020-07-10 08:14 来源:永兴县交警大队 作者: 【字体:

为确保2020年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永兴公安交警整装待发,为广大考生的追梦之路“保驾护航”。高考期间,永兴交警共出动警力120人次、警车16台次,围绕考点周边主要街路设置执勤点,全力维护高考期间道路安全、有序和畅通,积极做到“护航高考我奉献,交警就在你身边。”

 

大队长李少勇一线调度警车、警摩全程护航送考大巴

 

考点附近路段布置执勤警力,保障考生的交通安全,保证考点周边道路良好的交通秩序。

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为确保我县今年高考交通安保工作顺利完成,考前谷陆文副县长指示:交警大队要切实加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与其他部门大力协作,务必确保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大队高度重视,认真部署:一是成立了以大队长李少勇为组长的高考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高考交通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二是安排警力深入考点周边交通要道、学生主要住宿点周边道路排查安全隐患;三是积极对接教育、巡特警、城管等职能部门,根据县高考安全保卫工作会议要求,共同做好高考期间交通秩序安全工作;四是加强宣传警示,在考前通过电视、双微、短信等媒体发布辖区高考交通安保管控措施,提示广大驾驶人文明驾驶,动员全社会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警用摩托车为送考大巴保驾护航

二、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确保环境良好。大队根据考点周边道路的实际情况,在高考前一周,对城区交通秩序进行整治,尤其对进入永兴一中和树德中学的道路——县正街、跃进路开展了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了机动车超速行驶、乱停乱放、随意鸣笛及摩托车乱停乱摆、违法载送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在夜间对大排量摩托车情况进行了摸底,查获了3台鬼火摩托车,确保给考生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白天夜间加强考生宿点区域的巡逻,严查“鬼火”摩托车,坚决杜绝飚车,确保考生拥有一个宁静的考试和休息环境

三、认真履职,文明执勤,加强管控力度措施,全力完成高考交通安保任务。高考期间,天气闷热,酷暑难当。大队高考安保执勤人员不顾炎热天气,按照高考交通安保工作方案要求,自始至终坚守在烈日下,分别在县正街、跃进路四个路口实施交通管制措施,加强考点巡逻,进行路面管控,坚决杜绝无关车辆进入考点周边路段,为莘莘学子顺利完成高考营造宁静的道路环境。同时,在原有交通安保基础上,对高考交通安保措施再次进行了加强:一是出动两台警用摩托车,为8辆送考大巴进行全程护送(考前送入考区,考后送到住宿点),沿途对行经的人民东路、大桥路、跃进路、县正街进行交通管制,切实保证送考车辆安全畅通;二是城区中队加强巡逻和路面劝导,确保步行考生交通安全;三是夜间在考生宿地加强巡逻,杜绝飚车现象发生,确保考生晚上有一个宁静的休息环境。

 

 

考场周围路段实施了交通管制,禁止(或限制)部分车辆通行,并在高考考点设置临时交通安全提示板等明显指示标志和警告标志,为全体考生及家长提供安全、便利的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