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永兴公安交警中秋、国庆双节首日交通安保工作侧记

发布时间:2020-10-02 09:07 来源:永兴县交警大队 作者: 【字体:

大家期待的中秋国庆双节长假终于来了,小伙伴们早就摩拳擦掌,计划着各种旅行和活动,可面对长假期间严峻的交通管理压力,交警蜀黍们放弃休假,始终战斗在交通管理第一线,保障了大家的安全出行,这是他们的责任,是他们的坚守,是他们不一样的假期!

 

镜头一:国庆首日,舍小家为大家,在永兴各大路口都有蜀黍们平凡坚守的身影

 

大队长李少勇在路面一线调度指挥

 

教导员曹明华当晚带队开展集中夜查行动

 

副大队长郑小军在路面一线指挥

 

大队纪检员林锋在路面一线指挥

为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交通安保有序进行,永兴公安交警精心部署,提早谋划。911日起,大队全体民警辅警便放弃周末轮值,全上路,每天730分准时上岗,全天候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城乡接合处的新路下岔路口路段

 

城区北大桥岗亭十字路口

 

G240国道青界山路段

 

G107国道高亭司路段

 

 

长鹿生态旅游景区门口路段

双节首日,大队全体民警辅警按照“保畅通、保平安”的工作要求,全警上路在岗,明确重点地区、重点线路、合理安排执勤卡点,加强对车流、客流相对集中、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的道路巡逻管控,对事故多发、易堵路段等复杂路段,加大管控力度,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镜头二:快速高效处理轻微剐蹭交通事故

 

 

温馨提示:发生不涉及人员伤亡且车辆可以移动的交通事故,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自行处理,也可在确保安全情况下拍照、摄像固定现场后,尽快将车挪至不妨碍交通的路段等候交警前来处理。

镜头三:暖心交警,暖心二三事

 

10月1日上午10时许,正值车流高峰,在环城西路新路下路段一辆往黄泥方向行驶的商务面包车行驶途中突然熄火,驾驶人多次发动打火,车辆却始终“罢工”不动。很快,该路段车辆逐渐排起长龙,正在附近执勤的四中队民警唐华亮发现情况不对,立即跑到车前向车主询问情况后,当机立断,提醒车主控制好方向盘,徒手从车后方将车辆一步一步推到不妨碍出行的安全路段等待维修救援。

 

同样也是当天上午,在环城西路三大桥附近路段,一辆行驶在路上的三轮车突然熄火并发动多次开不动,在附近执勤的法制股民警曹源泉立即上前协助车主将车推至不妨碍出行的安全路段等待维修救援。

 

大队辅警王腾和李操在永兴大道执勤时,在路边偶遇一迷途小男孩,经上前询问得知,原来小男孩和外婆走丢了,于是王腾和李操一边安慰他,一边将孩子送上警车沿路寻找其外婆,并最终将孩子安全送至其外婆手里。

镜头四:白天保畅艰辛了一天,夜晚不惧疲惫,连续作战继续展开夜查行动,只为保障安全出行。

 

 

 

 

最后,向全国广大公安民警放弃节日休息,

全力以赴做好安保工作致敬!

这不是加班

这是我的本职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