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0-01

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樟树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29 16:57 来源:樟树镇 作者:樟树镇 【字体: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年7月18日上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樟树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检华同志主持召开了巡察进驻见面沟通会,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曹外清同志、巡察组成员陈超云参加会议,镇党委书记侯蕊健在见面沟通会上做表态发言。

在随后召开的第一巡察组巡察樟树镇党委工作动员会上,李检华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巡察组组长曹外清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樟树镇党委书记侯蕊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林春及巡察组成员、樟树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樟树镇全体干部职工、全体村干部、提级巡察村(洋佳村、仙水村、天堂村、湖塘村)所属村民小组组长、驻镇单位负责人, 扶贫工作队队长,派驻第一村支部书记,本镇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村民代表列席会议。

曹外清同志指出,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是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三是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樟树镇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过程。

侯蕊健同志表示,县委安排第一巡察组对樟树镇开展巡察工作,这既是县委对樟树发展的重视,又是对樟树镇干部的关怀和鞭策。一要端正态度,统一思想。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二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积极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举报问题。三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做到告知即改,认真整改。四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把巡察组对樟树镇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镇村干部事业发展的动力。

李检华同志强调,ー是要抓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二是要抓政治巡察要求落实,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三是要抓政治责任落实,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求樟树镇党委和领导干部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

据悉,县委巡察组将在樟树镇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2019年7月 17 日—9月 17 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973515356,专门邮政信箱:永巡邮01。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樟树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樟树镇党委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