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0-01

郴州市县市区委第二巡察组进驻永兴县国土资源局开展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9 08:16 来源:县国土资源局 作者: 【字体:

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

进驻动员新闻稿

 

郴州市县市区委第二巡察组进驻永兴县国土资源局开展巡察工作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8年7月5日上午,郴州市县市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永兴县国土资源局党组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章中主持召开了与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鹏的见面沟通会,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郴州市县市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蒋显立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章中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许鹏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发言。

郴州市县市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邝文忠。县纪委、县监委派驻住规建局纪检组组长黄小军,国土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袁章中同志强调,县国土资源局党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旗帜鲜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旗帜鲜明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紧盯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生态,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整改,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国土资源局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支持配合郴州市县市区委第二巡察组工作,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蒋显立同志指出,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认识,把党中央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必须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在政治上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在行动上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县国土资源局党组要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必须做到知责、尽责、负责,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

永兴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许鹏代表国土资源局党组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巡察既是县国土资源局党组履职尽责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阅,又是对国土资源工作的关心、支持、鞭策和促进。县国土资源局党组一定会端正态度,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接受组织考验、促进国土资源改革发展的难得机会,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积极配合,坚决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勇于担责,坚决把巡察出来的问题整改到位,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县国土资源改进作风、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服务地方的具体实践。

据悉,郴州市县市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县国土资源局开展巡察工作2个月。办公地点设在永兴县荣裕国际大酒店1218房。巡察期间(7月5日至9月5日),郴州市县市区委第二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3975551007;邮政地址:永兴荣裕国际酒店1218室巡察组。同时,在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区、永兴荣裕国际酒店一楼设置联系信箱。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至20时。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郴州市县市区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国土资源局以及所管理的副科级以下(含副科级)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