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0-01

永兴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文旅广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8 08:56 来源:县文旅广体局 作者: 【字体: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于2020年4月25日上午10:30召开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文旅广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会前,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检华同志主持召开了巡察进驻见面沟通会,县文旅广体局局长何蔚、党组书记史鸿飞同志参加见面沟通会,县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史鸿飞同志做简要表态发言。

在随后召开的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文旅广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邝成刚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检华同志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最后,县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史鸿飞同志做表态发言,会议由县文旅广体局局长何蔚主持。

县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超同志和巡察组其他成员;县文旅广体局系统局设各股室中层干部、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局内县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等37名同志参加会议。

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邝成刚同志指出,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县文旅广体局的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要坚决落实政治责任、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实际,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紧扣“三个聚焦”,结合实际,把握特点,从严从实加强监督检查。三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希望县文旅广体局党组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局长和党组书记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县纪委常务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检华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县文旅广体局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二是落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县文旅广体局党组要支持配合巡察、抓好巡察整改,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要对巡察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工作、把职责、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反思,建章立制,举一反三,切实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把巡察整改作为配合巡察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未巡先改、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县委第一巡察组受县委委派,肩负着县委的重托和信任,县文旅广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信任巡察组,把巡察作为一次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政治体检”,对县文旅广体局的事业发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精神状态的一次“全面检阅”,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

县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史鸿飞同志表示,在迎接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县文旅广体局党组工作中,一定做到以下四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精心严密组织,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强化纪律作风,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切实加强整改,推动全县文旅广体事业产业繁荣兴盛。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县文旅广体局党组开展巡察工作2个月。巡察期间(2019年4月25日—2020年6月24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973515356,专门邮政信箱:永巡邮01,电子信箱:634746368@qq.com。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县文旅广体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县文旅广体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