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0-01

油麻镇:县委村级组织专项巡察三组进驻油麻镇开展专项巡察

发布时间:2020-09-30 15:24 来源:油麻镇 作者:油麻镇王义兵 【字体: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29日,油麻镇召开十二届县委村级组织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县委专项巡察三组正式进驻油麻,对油麻镇18个村级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巡察。县委专项巡察三组组长朱立华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做了动员部署,县委组织部曹月顺受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楚金山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油麻镇党委书记刘爱鹏作表态发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佳文出席动员会并作重要讲话。县纪委常委李政出席会议,油麻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村级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油麻镇召开十二届县委村级组织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朱立华指出,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着力查找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关于厉行节约、“过紧日子”要求,深化改革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村级事务管理和村级组织换届前准备工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为推进“五个永兴”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县委组织部曹月顺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主动接收巡察监督。二要增强政治觉悟、自觉接收巡察监督,充分信任巡察组,自觉接受检查。要坚决支持,客观公正的反映情况和问题。要全力配合,合理安排办公场所,及时提供相关资料。三要落实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做好抓巡察工作与推进日常工作的结合,努力在深化巡察成功运用上见真功,为推动本地区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积极贡献。

油麻镇党委书记刘爱鹏代表油麻镇党委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巡察是县委交办给我们的一项政治任务。一是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站在讲政治和讲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全镇各级党员干部,镇直各单位和村级组织,要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共同努力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二是以更加积极的态度行为,严肃纪律,全力配合。全镇上下要高度重视、妥善安排,搞好服务,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党全镇各级党员干部,镇直各单位和村级组织要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做好准备,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三是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措施,接受监督,认真整改。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要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不打听。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佳文强调,油麻镇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要认真领会精神、积极配合;要正视问题、认真整改;要统筹推进、确保整改实效。

据悉,本轮巡察时间从2020年9月29日到10月30日,各巡察组设立了专门邮政信箱和值班电话,受理反映油麻镇所属村级组织村组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县委村级组织专项巡察三组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电话:0735-5750976,邮政信箱:永兴县油麻镇政府院内1栋(十二届县委村级组织专项巡察三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