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0-01

赵宇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永兴县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0-03-19 16:39 来源:新永兴 作者: 【字体:

3月18日,县委书记赵宇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县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安排部署下阶段巡察工作。会议强调,县委巡察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坚决夯实基层党建。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朝晖出席会议。

现场图片

2019年11月11日至2020年1月11日,县委授权5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委办、县委政法委、县委党史研究室、县第一中学、县第二中学、县第三中学、县职业技术中专学校、马田镇、柏林镇等9个正科级单位开展了常规巡察,并对县保密办、县档案馆和57个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了延伸(提级)巡察。

赵宇指出,本轮巡察按照“三个聚焦”要求,发现的问题精准全面,有的问题比较突出,有的问题反复存在,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斗争、政治巡察要继续发力、持续用力,绝不能有丝毫松懈。

赵宇强调,要贯彻落实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政治巡察,抓实巡察整改,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充分彰显巡视监督严肃性和公信力。

要坚持压实责任和上下联动相结合。要落实市委书记在市委第八轮巡察书记专题会议上强调的,压紧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对拒不整改、虚假整改、整改不力的党组织和个人要严肃问责,绝不能形成“巡察一阵、紧张一时、问题依旧”的怪圈。同时要抓好上下联动,对于巡察发现的被巡察单位难以自身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延伸巡察村(社区)的问题,必须由上级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联动负责、研究解决。

要坚持全面整改和立行立改相结合。对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要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短平快”解决问题,形成立竿见影的效果,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要坚持举一反三与深化改革相结合。既要立足治标,落实“当下改”的举措,也要着眼治本,形成“长久立”的机制。

要全面深入推进以案促改。通过深刻查摆巡察发现的苗头性、普遍性、顽疾性问题,剖析发生在身边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案例,警示关键少数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学会在监督下担当作为,进行自我检视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真改实改。

赵宇要求,县委巡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密结合实际,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围绕巡察目标深入推进“三个聚焦”,围绕巡察质量不断强化工作举措,围绕巡察能力打造过硬巡察队伍,以巡察监督的高质量助推全县各项事业发展的高质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县领导陈占华、曹玉春、侯建平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