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0-01

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10 09:02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李汉文 周辉 【字体:

根据县委巡察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3月8日上午,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的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六楼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楚金山、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曹炬军及部分成员;县纪委县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曾玉文;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人员;各乡镇(街道)服务站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华主持。

  

会上,曹炬军反馈: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年12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紧扣“三个聚焦”等方面开展工作,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通过个别谈话、受理信访、抽查核实、走访调研等方式,以发现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查,深入扎实地开展巡察工作,顺利地完成了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巡察发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自成立以来,建立了县乡村三级服务保障体系,认真组织指导全县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积极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大力宣扬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广泛开展全县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帮扶援助等工作,较好地落实了优抚、安置等各项政策,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但同时还存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及时不到位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严格不缜密、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不严谨不规范三个方面15个问题。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曹炬军提出了四个方面改进意见和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要有新收获。二是坚持“三个聚焦”,突出问题导向,压实“两个责任”。三是加强思想引领,树牢服务意识,着力培育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四是坚持真改实改,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荣华代表局党组做了表态:巡察组反馈的这些问题全面客观,一针见血,提出的建议深刻、中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一要以讲政治的高度,认清巡察重要意义。二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强化整改责任落实。三要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逐项抓好整改任务。四要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跟踪督办力度。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楚金山强调: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三在坚持求真务实,完成巡察整改政治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