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0-01

中共永兴银都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11-06 16:28 来源:永兴银都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字体: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县委巡察组对公司党委进行巡察。2019年6月2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公司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中肯指出我们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政治站位、党建、日常监督、纪律执行5个方面存在的17条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建议。按照县委巡察组有关工作要求,现将公司党委巡察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全面有序开展整改工作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重中之重工作来抓,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严肃认真对待,深刻剖析反思,全面举一反三,坚决贯彻推进,确保县委反馈意见能够得到扎实有效整改落实。

(一)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保障。公司党委专门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碧祥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许以平、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袁朝晖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及各部室、中心、子公司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监事会主席袁朝晖兼任办公室主任,统筹调度巡察整改工作开展。先后召开多次党委扩大会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公司上下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明确目标措施,层层压实责任。针对反馈意见,公司党委逐条讨论,剖析根源、反思反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在不折不扣、全面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上形成共识、明确目标。以党委名义下发了落实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银都集团党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对17个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围绕“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制度促改”的要求,明确整改时间、进度安排,建立销号制度,确保整改到位。

(三)《关于加强监督检查,全程跟进督导。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公司党委班子履行党建责任的重要检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碧祥在每次党委扩大会和周一例会上,都要听取巡察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整改工作,提要求、作部署,层层传导压力,督促整改进度,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按期完成。

二、聚焦问题,动真碰硬,从严从实推进整改工作

对于公司整改落实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具体整改措施,各牵头领导和责任部室着力强化工作责任,按照逐一整改、对应销号的要求,确保整改措施件件有结果、条条有落实。

(一)关于“理论学习意识不强,氛围不浓厚”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1、拟成立党委办,设立学习专栏,专门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组织全体党员认真撰写十九大精神学习心得;3.在全体党员中继续开展党建基础知识学习,并组织考试,考试80分以下的由支部继续组织学习,重新组织考试,直到合格为止。

(二)关于“意识形态引领弱化,责任未压实”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1、制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并将“六个纳入”纳入整改方案和配备专职党员抓意识形态工作,压实 “四种责任”, 将“六个纳入”纳入党组年度工作要点其抓落实,半年一次意识形态工作汇报;每年至少开展1次对本部门本系统的形势政策教育,每季度至少组织1次意识形态知识学习,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正面舆论宣传。每年至少开展2次意识形态工作自检自查,每半年向上级党委及意识形态主管部门汇报1次工作,每年年底在党内通报意识形态领域情况;2、强化领导责任追究,通过党委会进一步明确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管业务也要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3、坚持把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基础工作作为意识形态工作检查、综合考评的重要内容,遵循“一事一档”原则,建立工作台账,有针对性地进行分类管理,确保资料的连续、完整与准确性,做到一目了然。

(三)关于“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没有发挥”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1.集团党委领导班子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切实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2.完善公司党委议事规则,明确党委议事范围和程序,通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公司重大事项,切实发挥好党的领导作用。

(四)关于“落实“三大攻坚战”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1、每月召开一次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市有扶贫会议精神,研究每月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扶贫工作任务,制订扶贫年度考核办法及细则。2、每月举办一次扶贫业务知识培训会;每季度进行一次扶贫业务知识考试;制作扶贫知识小卡片发给每一个结对帮扶责任人学习。3、每月对帮扶责任人进行抽查考核,确保每月的走访扶贫工作落到实处。4、对帮扶责任人谭斌进行组织谈话严肃批评教育,并按程序对谭斌进行问责处分。

(五)关于“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够严肃”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1、制定公司档案管理制度,设立专门档案室,明确专人负责档案管理;2、丰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内容,并邀请上级领导到会指导点评;会前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指出问题,会上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红脸出汗的效果;7月1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韶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培训;3、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委成员带头上党课,支部组织授课培训,每季度至少一次,一年不得少于四次,每次党课不少于半天。支部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党员围绕专题深入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充分发表意见,并适时召开学习交流会,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六)关于“重业务轻党建现象较为突出”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1将党建工作纳入公司章程;2、修正2019年重要议事议程,加强党委对业务工作的绝对领导,体现党建与业务的有效结合。

(七)关于“党建基础工作较为薄弱”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1、认真落实党委书记抓党建职责。将党建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年初专题研究党建年度目标任务,明确具体责任。每半年党委(扩大)听取一次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发放党建知识小册子,确保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落实;2、组织党员开展党建知识集中学习,并进行跟踪测试,确保人人过关,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推行党员亮身份上岗,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落实发展党员问责制,强化各级党组织和负责人的责任意识。督促党员关系未在我公司7名党员将组织关系转入公司支部;3、加强党务干部业务培训。4、健全机关党务机构,保障党务工作有人抓、有人管。配备专职党务干部,及时开展党委和支部换届选举。

(八)关于“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1、集团在2019年8月13日发布了《中共永兴银都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印发〈选人用人管理办法〉的通知》,管理办法有:招聘管理办法、奖罚管理办法、薪酬管理办法、培训管理办法、员工绩效考核管理办法、中层管理人员选拔任用管理办法、职工代表大会制度,2019年9月2日组织了中层干部以上的职工学习落实该办法,并且征求了集团公司全体职工的意见。2、首先集团于2019年8月29日发布了《中共永兴银都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印发〈第一届职工代表选举方案〉的通知》,2019年8月30日进行了第一届职工代表候选人推选,2019年9月3日推选出了第一届职工代表;2019年9月18日上午永兴银都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大会通过了《公司转型改革人员安置方案》《公开竞聘选拔中层管理人员方案》《关于印发公司职工双向选择实施方案》,并在下午召开了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通报了该三项方案,中层干部选拔进行了志愿填报、9月18日进行民主测评、9月20日进行了竞职演讲,并于9月22日公示结果。3、2019年9月5日集团进行了2019年土建工程专业知识专题培训会,培训内容主要是土建基础知识培训,包含:建筑物的分类、建筑物的构成、工艺流程、地基与基础的关系、混凝土的计算方法、市政道路工程主要工艺流程、市政道路的构成。2019年9月11日集团进行了财务专业知识培训专题会议,培训内容主要是基础财务知识培训,包含:基本概念、账款及其管理、常用结算方式、发票知识、财务报表。

(九)关于“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作风依然存在”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成立“四风专项整治”领导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开展“四风”整治教育方案》的通知,同时召开银都集团“四风”整治教育会议,每月及时按上级纪检部门上报纠“四风”治陋习查处问题情况报表,2019年中秋节期间开展纠“四风”专项监督检查违规违纪行为。与公司干部职工签订工作作风承诺书,对违反公司考勤纪律的曹小军等同志做出书面检查的问责决定。

(十)关于“执行工作纪律不够严谨,部门工作不够协调”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1、制定了银都集团考勤管理办法,对职工迟到、早退、旷工、随意外出情况进行严肃查处,对曹小军、张振培等人考勤不正常情况进行组织谈心,并作出了书面检讨的问责处理;2、对竞聘中层干部的人选开展思想教育培训,树立公司新任中层干部的大局观、团结互助精神。

(十一)关于““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1、召开党委(扩大)整改会议,明确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进一步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印发《2019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的》通知;2、进一步加强对公司领导班子和员工的党风廉政教育,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廉政教育培训会议,并与干部职工签订(党员干部拒绝收送红包礼金承诺书),按季度对领导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提醒工作。

(十二)关于“廉政风险点疏于防控”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1、集团在2019年8月5日组织了董事长对领导班子、领导班子对中层正职的谈心谈话。2019年8月12日召开了2019年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制作了八个严禁小册子,发放给了集团公司全体职工;2、集团在2019年8月5日组织了董事长对领导班子、领导班子对中层正职的谈心谈话。2019年8月30日集团发布了《中共永兴银都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印发〈民主管理监督制度〉的通知》,并按季度报送纪委《2019年第三季度银都集团谈话提醒情况明细表》《2019年第三季度银都集团谈话提醒情况统计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线索发现和问题查处情况月报表》;3、发布了银都集团自行采购简易程序(竞谈、询价、单一)操作流程、集团企业采购与招标管理暂行办法、银都集团财政管理制度、工程管理中心工作流程、集团公司内部审计办法、银都集团2019职工带薪休假方案、关于转型改制改革人员安置方案、集团考勤管理办法的通知。制作了集团公司节假日值班表、集团公司考勤处罚统计、集团公司考勤记录、集团工作人员外出登记表;4、工程项目严格按照《永兴县政府性投资建设项目工程变更实施细则》《永兴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工程项目资料档案管理办法》《工程监理管理实施办法》执行,进行了银都集团日常项目监理单位巡察,制作了《银都集团日常项目监理单位巡察表》,并落实整改了县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银都集团党委反馈意见第16项第2.3.4.5.7点。集团召开了关于建立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专题会议,并制作了《项目审计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表》《财务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表》《工程招投标及企业采购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表》《融资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表》,2019年9月6日,组织学习了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

三、落实常态,坚持长效,巩固深化整改工作效果

下一步公司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积极落实一岗双责,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深入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和体现到各项实际工作中。

(一)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落实“两个责任”的新要求,健全完善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督促党委班子和各部室、中心、子公司负责人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负起全面领导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二)坚持常抓不懈,确保反馈意见件件落实到位。公司党委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紧扣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持续推进整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部完成整改任务。对已完成的整改事项,认真开展“回头看”,巩固已有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对还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紧盯不放、一鼓作气,加大力度、加快进度,以钉钉子精神抓紧整改到位;对长期整改任务,强化措施、夯实责任,确保问题整改不留死角、全部到位。同时,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巡察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

(三)加强建章立制,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着眼于用制度管人管事,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力争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形成一套机制,构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公司干部职工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推动公司实现多元化、可持续化发展的过程。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

电    话:0735-5520790

邮政信箱:永兴大道491号

电子邮箱:470928971@QQ.com

 

 

中共永兴银都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2019年10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