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0-01

永兴县中医医院关于县委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0-06-09 11:25 来源:县中医院 作者: 【字体: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十二届县委第七轮第五组于2019年7月18日至9月17日,对县中医医院党总支进行了巡察。2019年10月18日向县中医医院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组织落实情况

县中医医院党总支始终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解决巡察反馈突出问题,全面推进医院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的纪律建设和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直面问题与不足,认真剖析原因,坚持整改问题不遮掩回避,落实问题到人到岗,做到反馈问题不漏项、全覆盖,确保巡察整改成效。

(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自巡察反馈开始,院总支梁剑云书记多次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主要负责人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深入分析了县委巡察反馈问题的产生原因,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到各科室征求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意见。2019年11月4日,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针对巡察反馈的具体问题,班子成员带头对照检查,整改措施切实可行,整改落实行之有效。

(二)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整改落实到位。医院成立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总支书记梁剑云任组长,院长曾波、副院长李青玲、许孔煌、何森、副科级纪检员曹志勇任副组长,职能科室相关主任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一办两组”即领导小组办公室,梁剑云书记任办公室主任;整改组,曾波任组长;督察组,副科级纪检员曹志勇任组长。按照明确责任领导,上下联动,集中攻坚,扎实推动整改落实工作任务。

(三)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措施到位。院长、总支书记切实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整改工作亲自抓,抓具体,积极协调,严格督查,其他班子成员按照纪检“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对分管部门、科室工作的监督检查,职能科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多次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对整改问题进行逐条分析研究,充分讨论后制定了《中共永兴县中医医院党总支关于县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县中医医院党总支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方案》,对巡察反馈的5大类18项62个具体问题逐一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领导、责任科室,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巡察反馈整改时限为一至二个月的18项问题,完成整改16个,第12、18项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还有2个小项正在稳步推进整改。

(一)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1、理论学习不及时、不到位。

(1)具体问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及时。

整改情况:加强思想引领和理论武装,医院制定2019年9至12月理论学习计划,每月组织一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每周一组织中干部学习党的各种理论知识,通过各种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

(2)具体问题:一些理论学习未按要求开展。

整改情况:一是医院根据上级要求按照“每月一次,上下同题,学研结合,教学相长”的要求,认真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二是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肃批评并责令其重写十九大心得体会、作书面检讨;三是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各支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扎实开展三个阶段的学习讨论,并结合本职工作撰写心得体会,杜绝形式主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3)具体问题:程序不到位。中心组学习组主题不明,征求意见不到位,只有学习议题没有中心发言和会议,存在走过场现象。

整改情况:一是落实学习制度,制定了《永兴县中医医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并严格按照自学、辅导、中心发言、研讨、小结、通报等6个步骤进行。二是医院长期坚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规定动作不打折扣。

2、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尚未落地生根。

(4)具体问题:重视不够,认识上有偏差。

整改情况:一是成立了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机构,强化责任,实现压力传导;二是完善修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制度等六项制度》,构建长效机制;三是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执行“六个纳入”工作要求;三、强化思想引领,营造学习氛围。医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文件,邀请县委宣传部雷小峰副部长来我院进行专题意识形态工作的讲课。

(5)具体问题:未建立意识形态主体定期报告机制。

整改情况: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研判机制,党总支落实每半年向上级党委汇报意识形态工作,重大事情第一时间向上级党委报告,每年书面上报县委宣传部和网信部门。

(6)具体问题:未开展意识形态研判工作。

整改情况:党总支落实每年不定期研判意识形态工作不少于4次,专题研判每年2次。

(7)具体问题:阵地建设不完善。

整改情况:一是在院内完善“中国梦”的宣传内容;二是开展图书捐赠活动,医院干部职工共捐赠了约300册图书。

(二)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3、践行新发展理念不到位

(8)具体问题:学科建设缺乏长远规划。

整改情况:一是医院四个省级重点专科在巡察整改过程中进行自评自查,总结了前段时间的工作开展情况对今后的目标提出了要求,特别在中医药适宜技术方面提出要进一步宣传推广,严格执行优势病种诊疗规范和临床路径,充分发挥中医简、便、验、廉效果,为永兴人民群众健康和经济建设服务;二是加强“湘中医”医疗联盟工作的开展,积极与省中医附一衔接,邀请相关学科知名专家来院讲座,每年不少于两次。按照“湘中医”医疗联盟年度工作计划要求,医院每年选派不少于10名医护骨干到省中医附一进行业务学习和培训。

(9)具体问题:卫生人才引进培养力度不够。

整改情况:医院出台了《医院人才引进实施办法》、《医院人才培养计划》、《医院选人用人制度》。2019年12月9日医院针对年度工作计划,对选派医师进修,完善医、护、药质量考核要求,纪检监督纳入年工作计划和年度考核等问题进行了执行情况研究。对江伦、胡立跃、代儒文三位引进人才入编问题已与县相关部门对接,根据《永兴县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办法》(永办发【2019】1号)文件精神,代儒文、胡立跃、江伦不符合人才引进入编条件。

4、领导班子不够坚强有力,中层干部配合协调能力不强。

(10)具体问题:领导班子规矩意识不强,在统一领导、协调各方,推动医院快速发展做得不到位。

整改情况:2019年11月14日上午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班子成员认领了各自的具体问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把涉及自己分管的巡察反馈问题说清楚、剖根源,做到了红脸出汗,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沟通交流目的。出台了《医院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制度》。

(11)领导班子不够坚强有力,中层干部协调配合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对财务科、医务科负责人就2016年省卫计委专项督查医院急诊科的能力建设项目资金时,工作推诿按医院管理制度处罚到位。二是责成总务科、财务科对多年未收取的水电费、房租费23.46万元、2个月内收取到位 。同时对总务科、财务科负责人工作互相推诿按医院管理制度处罚到位。

5、创优意识不够,医疗水平较差。

(12)具体问题:创优意识不够,业务收入在全市排名靠后。

整改情况:进一步完善医疗人员激励机制,以所签合同福建亿能达公司绩效工分制改革为基点,倡导多劳多得、优绩优酬为导向,严格执行医院工分制绩效分配方案,医院绩效工分制考核工作平稳过渡,切实体现医务人员技术价值;

(13)具体问题医技水平仍较低,医患纠纷较多。

整改情况:一是医院对2019年发生的医疗纠纷进行了分析总结, 制定了《医院医疗纠纷事故处置预案及责任追究制度》、《医院医疗核心制度保障措施及违规处罚规定》、《医院核心制度保障措施及违规处罚规定》、《医疗纠纷事故处理预案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制度。 二是对医务人员进行了医德医风培训,以及不定期开展医德医风与法律法规考试。下发了对2019年科室医生医疗纠纷处罚决定(永卫中发﹝2019﹞42号),对骨伤科、妇产科、内二科三个科室主任,护士长给予书面检查,通报批评的问责处理。

6、精准扶贫工作不严不实。

(14)具体问题:扶贫工作履职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通过我们帮扶责任人了解的医保、健康扶贫政策,为患有符合医保政策的慢性病人,申报门诊特殊病种,人均每年补偿1920元用于门诊购药。二是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组织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村、贫困户查看《帮扶手册》、《一月一访台账》、《帮扶工作汇总台账》进行全面核查认真开展“回头看,查缺补漏,更正完善“一户一卡一册”扶贫信息。

(15)具体问题:扶贫知识掌握不全面。

整改情况:组织帮扶责任人学习精准扶贫相关业务知识并于12月2日在五楼大会议室进行测试,同时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制定2020年帮扶工作计划。

(16)具体问题: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不够。

整改情况:制定《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工作方案》,组织各科室学习健康扶贫相关政策知识并测试,动员所有医护人员参与健康扶贫宣传工作,设立了“一站式”结算窗口,印发健康扶贫宣传单,设置健康扶贫宣传专栏,医院通过一系列的方式,将健康相关政策、知识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提高群众对健康政策和相关知识知晓率。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7、党建工作重视程度不够。

(17)具体问题:重业务轻党建。

整改情况:制定党总支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制度,从思想认识到党建工作服务医院中心工作的重要性,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到医院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上,放到医院工作作风的改进上,体现在医院业务工作的落实上,形成与业务工作相互渗透、互相促进的局面,充分发挥好党建工作的保障和促进作用。

(18)具体问题:基层组织建设一度滞后。

整改情况:制定党组织年度经费预算计划,改变党建工作无钱开展的尴尬的局面,为保证党建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经费保障。

(19)具体问题:党员发展力度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加大党员发展力度,发展重心往临床一线倾斜,2019年12月临床支部吸收一名预备党员;二是拟定2020年培养积极分子8-10名,确定3-4名发展对象,吸收3-4名预备党员。

(20)具体问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

整改情况:按照六好标准设立办公室、急诊科作党员示范岗;按照五个带头的标准确定代娟、李继永、舒威胜、江小田4名党员为党员先锋岗。

(21)具体问题:党员“亮身份、树形象”做得不够到位。

整改情况:全体党员工作时间统一胸前佩戴党员徽章,亮明党员身份,自觉接受党内和群众监督。

8、组织建设不规范。

(22)具体问题:“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各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做到有签到、有照片、有记录;二是总支按照上级党委党建任务要求对各支部加强日常指导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23)具体问题: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文件,严格按程序发展党员;二是2019年培养入党积极分子6人,发展对象2人,吸收预备党员1人。

(24)具体问题:党员教育流于形式。

整改情况:一是对2017谈心谈话记录表把缺项内容进行了完善;二是在2019年医院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各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都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并做好会议记录。

9、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够严肃

(25)具体问题:开展讨论偏离了主题。

整改情况:各支部在“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等专题学习研讨中,紧扣主题,结合实际,触及灵魂,推动工作。

(26)具体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到位。

整改情况:一是临床支部学习了开展召开组织生活会有关文件要求;二是党总支组织党员重温批评与自我批评学习教育。三是党总支开设支委干部培训班,提升各支委成员党建业务水平。

(27)具体问题:批评意见不中肯,怕得罪人。

整改情况:党总支书记约谈了党员。

(28)具体问题:民主评议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对2016、2017年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缺项内容进行完善;二是各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会上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10、违规乱设职务,超权限任免干部

(29)具体问题:乱设职务。

整改情况:对违规增设的机构进行了规范,下发了《永兴县中医医院关于规范市场拓展部等科室设置的通知》永卫中发【2019】25号文件。根据医院工作需要,按程序向县卫健局及县委编制办公室请求对我院的机构编制事项进行调整。县委编办于2019年12月13日下文《中共永兴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调整县中医医院内设机构设置的批复》(永编办【2019】5号),同意我院设立内设机构48个,共核定内设机构领导职数105名,其中正股级70名,副股级35名。医院根据文件对现有的股室进行规范化设置。按照“三定”方案明确的职责和机构配备干部,对违规设置的“顾问”、“大外科主任”等职务予以撤销;

(30)具体问题:越权限任免干部。

整改情况:对原县卫生局批准何志军等13位同志的正股级职务申请调整,永兴县卫健局下发了《永兴县卫生健康局关于何志军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永卫人发【2019】2号文件同意进行调整。医院下发了《永兴县中医医院关于对超权限任命职务予以撤销的通知》永卫中发【2019】28号文件,对张斌、黄红艳、喻丽红等19位同志超权限任命的干部予以撤销。向县卫健局党委推荐李淑丽等21位同志担任正股级职务,正在按程序办理。

11、重要岗位存在廉政防控风险点、干部任用存在不正之风

(31)具体问题:重要岗位长期未轮岗,存在较大廉政风险。

整改情况:药剂科主任郭爱煌轮换到科教科任主任;政工科主任黄文军轮换到疼痛科(优抚中心)任主任(兼党办副主任);后勤科主任曹泽华轮换到设备科任主任;党办主任李淑丽调整到人事科任主任;保卫科主任张斌调整到总务科任主任;药剂科副主任李金桥主持药剂科工作。

(32)具体问题:违规任用干部。

整改情况:制定了《医院干部轮岗交流制度》;撤销临聘人员曹志宏血透室的主任职务,安排到医院门诊工作;撤销唐洪磊设备科的主任职务,安排到项目办工作。

12、违规聘用编外人员和借用干部,干部选任程序不到位

(33)具体问题:违规大量聘用编外人员。

整改情况: 严格按照《永兴县机关事业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管理暂行办法》聘用编外人员,制定了《永兴县中医医院聘用人员管理规定》。与劳务派遣公司湖南银都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同意许涛、谭花凤、李雪娇、欧喜云四人签订劳务派遣劳动合同。从2019年12月12日起新进临聘人员全部由劳务派遣公司派遣。

(34)具体问题:违规借用干部。

整改情况:对违规借用干部进行全面清理。督促医院借出人员完善借用(调)审批手续。借出的17人中有7人已办理了借用(调)手续,还有10人借调到县人民医院和医院从其他借调的22人正在由县卫健局积极汇报,因部分借调出人员时间过久,办理手续有困难,暂时未整改到位,已积极上报到卫健局,等县里相关部门统一处理。

(35)具体问题:干部选用程序不到位。

整改情况:医院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永兴县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规定》,提高全院干部职工选人用人思想认识。完善了《永兴县中医医院中层干部选拔推荐办法》、《永兴县中医医院选人用人制度》等文件、制度。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干部选任程序,从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公示、任职等各个环节规范干部选任工作。对内二科护士长、放射科主任等未按程序选用的干部予以撤销,并下发了《永兴县中医医院关于对超权限任命职务予以撤销的通知》永卫中发【2019】28号文件,严格按照规定执行程序。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3、干部作风松散,中层干部履职不到位

(36)具体问题:.总务科:对医院水电费、房租费收缴不到位,且未向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汇报,造成医院损失。

整改情况:医院下发了《医院水电、房租收缴管理规定》;并于2019年9月18日收缴汇佳幼儿园水费:7447.49元,2019年9月29日收缴俊龙商贸有限公司水费568.35元,电费:104142.00元;2019年10月11日收缴俊龙商贸有限公司房租费:72000.00元;2019年11月25日收缴汇佳幼儿园房租费:153200.00元,2019年12月3日收缴衡洲建设有限公司水费:54777.00元;

(37)具体问题:政工科:对长期请病假的人员通知不到位,也未向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汇报,对长期在外办诊所的曹江文未催促到医院上班。

整改情况:医院进一步完善了事假、病假等请销假制度,规范假条管理,并下发《医院人事管理规定》,督促相关人员回院办理相关手续并签订申请回单位上班的承诺书。其中曹江文已回院上班并安排到门诊收费室岗位上班,廖红梅、刘淑芳已办理了退休手续,邓东南办理了病假手续。

(38)具体问题:市场拓展部:主任、副主任上班不签到,也未实际开展市场拓展工作,职工反映强烈。

整改情况:对市场拓展部主任、副主任给予书面检查、通报批评、取消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的问责处理,要求科室进一步完善岗位职责,落实科室工作计划,做好医院业务拓展工作;                                                                              

(39)具体问题:财务科作风不实。

整改情况:对财务科主任给予书面检查,通报批评、取消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问责处理。并下发《医院预算管理制度》、《收入支出管理制度等相关财务制度》。财务科对近年不规范处理的账进行纠正,特别是对工会账务进行完善处理;

(40)具体问题:计算机信息网络中心服务意识不到位,科室意见很大。

整改情况:对信息科主任李智敏给予书面检查,通报批评、取消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问责处理,并要求信息科加强服务意识,积极服务临床;

(41)具体问题:基建办工作人员不作为。

整改情况:组织基建办工作人员学习《永兴县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工程变更实施细则》、《永兴县县级公立医院项目建设管理暂行办法》。项目于2019年11月27日复工,复工后规范了监理管理,项目日常工作的函件联系、拨款申请规定,并签订了医院与各施工方的责任状,对住院楼项目建设后续工程编制了进度计划,确保项目能按照预期目标圆满完成。对超付工程进度款、医用气体及配套设备采购工程超时签订合同、逾期办理质量安全监督和中止施工安全监督手续,向县委第五巡察组进行书面说明。

14、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

(42)具体问题:巧立名目,滥发津补贴。

整改情况:2019年11月18日医院制定并下发取消岗位津贴和职务津贴的通知,清退2013年—2019年滥发的津补贴。

(43)具体问题:违规发放外聘专技人员工资。

整改情况:对违规发放的基建专技管理人员工资问题,进行了情况说明,同时于2019年11月1日根据邓席政本人要求同意其辞工。

(44)具体问题:违规报销差旅费。

整改情况:对医院干部职工出差进行了规范,要求严格执行《永兴县机关工作人员差旅费管理办法》永财行【2019】25号文件精神。对医院2015年至2019年违规报销差旅费已清退到位。

(45)具体问题:公务接待不规范。

整改情况:2018年4月20日之后,医院对财务报账严格按财务制度执行到位,医院公务接待无超标现象,严格执行一函一餐制。

(46)具体问题:涉嫌隐形报账。

整改情况:医院公务接待执行中央八项规定,2018年4月20日自查自纠以后,医院公务接待无超标准公务接待和违规公务接待及隐形报账情况;

15、落实医疗行规不严格,行为不规范

(47)病历质控不合格。

整改情况:巡察整改工作期间,各科室认真组织学习《医疗行为规范》、《病历质量管理》、《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等相关业务知识,并进行了第四季度处方点评工作,约谈重点科室主任,目前所有科室均按照诊疗指南规范诊疗。

(48)具体问题: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检查、不合理治疗等行为。

整改情况:一是完善了药剂科工作人员诚信从业管理规定;二是下发《永兴县中医医院医务人员收受红包和回扣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同时完善医德医风考评实施方案,病历质控管理相关规定,医院医药价格管理及监管规范,截至2019年12月20日止医院医务人员累计拒收红包5308元,接受感谢锦旗两面。二是严格执行《加强医疗卫生行业建设“九不准“》,医院绩效考核加大了对医疗质量考核占比,目前各科室不合理检查、药占比、辅助用药金额占比、人均药品费用等指标较整改前呈明显下降趋势。

(五)党的纪律建设和围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16、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

(49)具体问题:医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责任缺失。

整改情况:2019年4月29日医院对领导班子进行分工,目前医院纪检员同志已“三转”到位;

17、违规收费,损害患者利益

(50)具体问题:收费未严格执行物价规定。

整改情况:针对违规收费,我院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了规范医疗收费领导小组,指导小组、不合理收费监督处理小组,同时建章立制,对不合理收费进行了规范,用电子滚动屏幕公开收费标准,将不合理收费纳入每月检查的内容。将检查结果与科室绩效挂钩,对违规收费的科室或直接责任人进行处罚。

(51)具体问题:经抽查病例53份,发现各临床科室存在不同程度多计费、重复收费、变更项目收费、无项目记录收费、超标准收费等情况。

整改情况:医保科对2019年度医保检查不合理收费问题进行了通报、解析和指导;财务科组织学习了永价〔2015〕号23号文件,护理部召开了护士长医疗收费专题会议,同时对在巡查中查处的违规收费科室负责人进行追查问责;

(52)具体问题:药品、耗材、设备应招标未招标。

整改情况:组织相关科室对药品、耗材、设备招标方面进行自查整改,查找问题,认真学习《政府采购制度》,完善了药品、耗材、设备等招标制度,做到即知即改,为今后的工作奠定基础。

(53)眼耳鼻喉中心设备招标走过场,开科论证不充分。

整改情况:引进眼耳鼻喉专业人才,充分发挥眼耳鼻喉设备效益。与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谭湘莲签订了计件制劳动合同,负责耳鼻咽喉科二类疑难复杂手术及三类手术、四类手术的开展,为眼耳鼻咽喉科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把眼耳鼻喉中心与私人承包配镜店进行了隔断处理。

(54)具体问题:高低值耗材违反集中挂网采购规定。

整改情况:加强高低值耗材集中挂网采购工作的监督管理,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完善《高低值耗材的阳光采购管理制度》。规范药品和耗材的使用,尽量减少高值耗材的使用,控制医疗费用,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18、财务管理不规范,审核把关不严

(55)具体问题:医院使用白纸收据收取个人往来款项和其他收入。

整改情况:医院规范了票据的使用。停止使用白纸收据收取个人水电费等往来款项和其他收入,各种往来款项的收取使用财政往来收据,其他收入的收取使用税务局开具的增值税普通发票;

(56)具体问题:发票审批不严格。

整改情况:规范发票审批流程,完善发票报销制度,促进财务管理。建立医院预算管理制度,严格落实财务报销制度,加强各项经费审核工作;

(57)具体问题:账务处理错误。

整改情况:一是对财务账务处理错误的会计事项已进行了调整账务处理,组织人员计算出2012年、2013年职工应缴个人所得税税款从职工现在的应发工资中扣收,停止计提培训经费,培训经费科目的结余进行了账务调整,配合医院总务科对欠交水电费和房租的住户进行欠费催缴,对职工的往来已通知其本人到财务科结清往来借款,按新的工会会计制度重新对工会的账务进行了处理;

(58)具体问题:未经批准,对外出租门面、房屋等国有资产。

整改情况:加强国有资产管理,严格执行政府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制定的国有资产出租规定;加强收支管理;加强科室收费业务培训和指导;

(59)具体问题:部分补助、绩效奖等款项支付手续不完备,存在廉政风险。

整改情况:医院对违规发放的津补贴统计到具体人员进行了追缴;截止到2019年12月20日,医院已清退违规发放津补贴17.18万元。

(60)具体问题:违反《现金管理暂行条例》关于现金使用范围的规定。

整改情况:积极组织财务人员参加各级各类财务知识培训,规范现金开支,严格执行现金管理规定,日清月结,做到账实相符,确保现金安全,严格把好现金收支关,并做到一切收支必须开票入账。

(61)具体问题:医院财务核算虚增成本、多列费用。

整改情况:健全医院财务管理监督制约机制,完善医院财务内部控制制度医院,按上级主管部门要求设立独立的内部审计部门,加强我院的内部审计工作,调整了累计盈余科目,停止计提培训费。

(62)具体问题:往来款项清理不及时。

整改情况: 按巡察整改要求,截至2020年4月15日,医院往来款项清理成效显著,已完成清理往来款项174.05万元(其中有8.02万元为医保农合和财务收费窗口的备用金),剩余10.62万元未清理完,未清理完的往来款项为涉及医疗纠纷部分款项(纠纷调解未完结),待医疗纠纷结案后才能处理。

三、立足长远长效,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我院将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以整改具体问题为切入点,查找深层次原因及类似问题,不折不扣持续抓好后续整改工作,切实巩固扩大巡察成果。

(一)抓紧抓实后续整改。对还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整改到位的,严格按照整改工作方案规定的时限要求,跟踪推进,逐项落实,一抓到底。

(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问题为导向抓好制度建设,把好的做法和举措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长期坚持,及时堵住制度漏洞,筑牢制度防线。同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着眼管全局、管长远,着力解决同类型问题,构建长效机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 0735—5533628(党办);

0735—5538331(纪检监察室)。

电子邮箱:yxxzyy5536628@qq.com。

邮寄地址:永兴县便江镇永康路96号永兴县中医医院党办;

永兴县便江镇永康路96号永兴县中医医院纪检监察室。

 

中共永兴县中医医院

2020年6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