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0-01

十二届永兴县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4 08:40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 【字体:

4月23日,十二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玉春主持会议,并宣布十二届县委第九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决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侯建平作动员讲话。


会议现场

本轮巡察县委授权4个常规巡察组,采取“一托二”和“一托四”的方式,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委网信办、县应急管理局党组(延伸巡察县安全生产执法大队)、县委党校、县文旅广体局党组(延伸巡察县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县旅游服务中心)、县农业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县商务局党组(延伸巡察县投资促进事务中心)、县科协党组共10个正科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授权1个机动巡察组,对“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食品药品安全、复工复产和民生领域等七项重点工作开展巡察,巡察成果提交省委第十巡视组共享。巡察时间为2个月,巡察期间,对上轮9个常规巡察单位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会议强调,要深化政治巡察,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第一要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以及落实整改责任情况。要强化成果运用,抓好责任压实、标本兼治、结合融合,提升巡察实效。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保持政治定力、统筹兼顾,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把巡察工作引向深入,更好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把握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基层实际,突出问题导向,要把常规、专项、机动巡察和“回头看”贯通起来、穿插使用,打好“组合拳”,不断创新符合实际的组织制度和工作形式,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严守政治标准,发扬斗争精神;严格操作规程,依规依纪依法;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自我监督,打造一支过硬巡察干部队伍。

动员部署会后,县委巡察办组织开展了巡察业务培训,5个巡察组的全体成员参加了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