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0-01

永兴县大布江乡:立足巡察整改着力解决民生问题

发布时间:2021-05-11 10:41 来源:县委巡察办 作者:曹炬军 王巧农 【字体:

“今年以来,再也没有出现停水的现象了,水也干净了,水质也好了,终于不要再为用水的事操心了。”5月11日,大布江乡大布江社区居民廖月秀如是说。

原来,大布江乡自来水厂因年久失修,供水管道经常破裂漏水,水源储水池入口处时常被沙石、树叶堵塞,造成镇区时有停水的现象,在下大雨时山水流入水源储水池,造成水质也不太好。

2020年9月,永兴县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大布江开展常规巡察时,镇区居民将此问题向巡察组进行了反映。随后,县委巡察组将此问题向大布江乡党委进行了反馈。大布江乡党委接到反馈意见后,落实整改主体责任,立即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组织施工队开展整改。10月,大布江乡投入10.6万元,对自来水厂的老旧设施设备进行了彻底更新,新建水源储水池12个、更换水管1600米,并在储水池中增设了净化设施。2020年底工程竣工验收后开始供水,现在镇区3000多名居民终于可以用上安全、干净的自来水了。

自县委巡察组将巡察问题反馈以来,该乡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高度重视,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群众反映强烈、能及时整改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同时,举一反三,及时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以整改实效切实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