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0-01

永兴县全面完成十二届县委第十、十一轮巡察情况反馈

发布时间:2021-03-17 16:48 来源:永兴融媒 作者: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3月17日讯】根据永兴县委要求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3月4日至11日,永兴县委第十、十一轮巡察14个巡察组分别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情况反馈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反馈了第十、十一轮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按照市委巡察上下联动工作要求,2020年9月11日至2021年1月31日,我县连续开展了十二届县委第十、十一轮巡察,10个常规巡察组分别对县人民法院等21个单位和2个乡镇开展了常规巡察,4个村级组织专项巡察组分别对油麻镇、金龟镇、太和镇、鲤鱼塘镇4个乡镇的所村(社区)组织开展了专项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检查,推动解决了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有效发挥了利剑作用。

反馈中,县委巡察组指出了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一是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不深、领悟不透,对上级决策部署执行不坚决,落实不彻底,履行职能责任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部分领导干部担当精神不足,为民服务意识不强;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未压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国资管理存在较多漏洞,部分干部作风不严不实,个别单位公款吃喝问题突出等问题。三是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不到位,队伍建设推进乏力,部分领导班子战斗力和凝聚力不强,个别村级组织班子不团结、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意识淡薄。巡察中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政治巡察监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与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全局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奋力建设现代化“五个永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狠抓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扎扎实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将加强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拒不整改的要严肃追责。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反馈会上做了表态发言,明确表示:对巡察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坚持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坚持整体联动、合力攻坚,坚持逐条整改、对账销号,坚决完成巡察整改政治任务。

县委、县政府分管或联系被巡察单位领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县监委相关领导出席了被巡察单位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