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0-01

反馈问题清单 压实整改责任——永兴县6家责任单位直面巡察反馈问题抓落实

发布时间:2021-07-01 15:36 来源:永兴融媒 作者:曹炬军 胡和虎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6月29日讯】“要不是巡察,我们都不知道这些安全隐患由谁来负责整改落实,这次搭帮县委巡察组为我们找准了问题根源,厘清了责任单位,消除了长期没有得到解决的安全隐患……”6月28日,住在永兴县银都大道附近的市民王先生与笔者说起这事时脸上写满了感激。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永兴县委巡察整改“回头看”专项巡察组在城区市政设施巡察中,发现县城区人民路、龙山路、银都大道、人民大道两侧人行道有多达22个“路灯、弱电、强电、自来水、雨水、污水、国防光缆”等窨井盖损坏和丢失,由于井盖产权单位多,长期得不到有效维修,从而导致过往市民存在“脚下”安全隐患,群众怨声载道,意见纷纷。为此,巡察组将市政设施7个方面的安全隐患和22个具体问题列成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并以“一对一”形式交办到县人武部、县城管局、县自来水公司、县市政设施服务中心、郴电际永兴分公司、通讯部门等6家责任单位,并按照“签字背书”制度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彻底打破了被巡察单位整改“过关”的心态,释放了对“踢皮球”的相关责任单位追责问责的强烈信号,用实际行动展示了聚焦巡察整改的新成效。

据悉,这8类损坏丢失的窨井盖分别由6家单位建设和管理。如“雨水、污水”窨井盖由市政设施服务中心管理;“自来水”窨井盖由县自来水公司管理;“弱电、强电”窨井盖由供电部门和通讯部门管理;“国防光缆”窨井盖由县人武部管理;道路红线以内的窨井盖由市政设施服务中心管理;道路红线以外的窨井盖由沿街单位和物业、社区、居民管理。在经历了集中巡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整改落实“回头看”之后,城区内22个“路灯、弱电、强电、自来水、雨水、污水、国防光缆”等窨井盖损坏和丢失问题已全部得到整改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