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6-23

委员声音:关注民生 贴近实际

发布时间:2020-04-28 08:56 来源:新永兴 作者: 【字体:

在4月27日上午的政协永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8位县政协委员作了大会口头发言,12位政协委员作了书面发言。这些发言凝聚着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和智慧,那么委员们聚焦的热点是什么?下面,一起去听听他们的“心声”。

现场图片

李勇委员一直关心永兴县稀贵金属综合回收利用产业发展,他通过调研了解到,永兴县稀贵金属产业体量大、有基础,白银、铋等金属产量在全国乃至全球都占据重要地位,但处于价值链的低端,以卖锭块、卖初级产品为主,真正做精深加工、新材料开发的很少,产品附加值不高,且各自为战,无抱团意识,没有形成与之相匹配的市场定价权、话语权,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弱。他建议要提高站位,借力高端平台,争取话语权;要紧密跟踪,主动对接,力争有利政策。同时,要拥抱“大湾区”,对接“一带一路”,与文旅产业结合,提升文化底蕴,促全面发展。

现场图片

永兴县政协委员李勇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出台,给永兴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追赶式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我县在积极拥抱大湾区“溢出效应”红利的同时,要主动融入大湾区,实现联大靠强战略合作,实现借船出海,借梯登高,借力发展。

就如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永兴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许谊军委员认为,教师队伍的优秀与否,决定着永兴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的成败,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势在必行。

现场图片

县政协委员许谊军表示强化师德教育,结合永兴县“师德养成示范县建设项目” 开展“不忘初心 争做四有好教师”师德教育活动,提升师德水平。

发言中,委员们还把目光聚焦到如何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文旅产业提质、乡村振兴、医疗卫生等领域建言献策。

现场图片

永兴县政协委员雷燕表示按照“一好双强”(即思想政素质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标准,着力选拔思路宽、点子多、致富带富能力强、敢于担当、公道正派的优秀党员到党组织书记岗位上来。

现场图片

县政协委员曹继明表示坚持龙头带动,打造核心品牌,坚持融合发展,拉长产业链条 坚持夯实基础,提高服务水平,坚持宣传推介,提升永兴形象,坚持挖掘资源,体现地方特色,坚持政府主导,激活市场主体,形成一批有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