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6-23

永兴县第十七届人大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0-05-01 09:40 来源:新永兴 作者: 【字体: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4月30日讯】4月30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在县人民会堂胜利闭幕。县委书记赵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朝晖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云主持大会。


大会执行主席赵宇、刘朝晖、陈晓云、陈占华、曹玉春、侯建平、吴郴林、王根平、罗艳花、刘爱军、雷志罡、周德易在主席团前排就座。县政协主席曹武明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有:雷题铭、李玲华、王佳文、陈朝阳、欧辅国、李鑫、李小贵、李福江、吴志学、郭传洲、郭灵泉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4人,因事、因病请假25人,实到代表229人,符合法定人数。


总监票人报告了选举得票情况,陈晓云宣布了选举结果。

雷志罡同志当选为永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王欢、李永东、李政、陈平同志当选为永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陈声繁同志当选为永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侯建平同志当选为永兴县监察委员会主任。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云向当选的同志颁发当选证书。随后,当选的同志向宪法宣誓。

会议还报告了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质询案和议案处理意见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征集情况;交办了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


副县长雷题铭代表县人民政府,就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表态。雷题铭说,县政府及工作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将建议办理的过程作为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内容,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汇聚民智的重要途径,作为推进政府工作、加快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式,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增强办理实效,形成职责明确、督办有序、审核严格、答复规范、跟踪反馈的建议办理工作格局,确保每一件代表建议都有人管、有人抓,确保每一件代表建议都办出实效。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主动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到基层去调研,到现场去办理,对办理过程中代表不满意的地方,一定要加大办理力度,尽最大努力让人民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县计划工作报告、县财政工作报告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赵宇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审议和批准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

赵宇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落实好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四四五”总体思路、提前谋划“十四五”、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三大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社会、推动永兴高质量发展,这些重点工作都需要包括全体人大代表在内的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希望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以“事在人为”的拼搏心、“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努力创造出新的更大业绩。


赵宇强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在县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和全县工作大局,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人事任免权,推动县委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树立全局思维,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县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去落实,做到行使职权从大局着眼、开展监督向大局聚焦、组织代表为大局助力,以新时代的人大担当和作为,推动永兴高质量发展。


赵宇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时刻不忘“人民选我当代表”的初心,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坚持服务经济建设,坚持关注民生福祉,坚持维护社会稳定,牢牢记住“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坚持模范带头、强化政治能力、完善体制机制,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上狠下功夫,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全力推动永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共同谱写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五个永兴”的新篇章。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