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6-23

永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0-04-29 14:57 来源:新永兴 作者: 【字体: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谱写新篇。4月28日上午,永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人民会堂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出席大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永兴高质量发展大计。


现场图片

现场主持:扛起新使命,启航新征程,今天上午 来自全县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集一堂,抒心声、谈发展、绘愿景,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同心聚力,以更大担当、更好作为 开创永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大会执行主席赵宇、刘朝晖、陈晓云、陈占华、曹玉春、侯建平、吴郴林、王根平、罗艳花、刘爱军、雷志罡、周德易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政协主席曹武明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出席大会的县领导有:李玲华、黄谊、王佳文、陈朝阳、欧辅国、李鑫、李小贵、李福江、吴志学、郭传洲、郭灵泉。


现场图片

大会其他主席团成员曹佐兴、李志明、黄景湖、陈弟亮、曹务平、许越湘、曹晗、叶海燕、陈平、王欢、刘丽玲、李继军、李勇灵、李永东、雷小峰、李政、刘三勇、李福建、范茂清、许林东、李青玲、王红玮、许美君、代兴勤、张文平、李伶萍、欧芝兰、何璇、郭丽霞、李继保、王勇峰、郭剑君、曹贤兵、胡迎华、雷志兵、李江越、王林春、王继雄、史爱刚、黄运清、张颜彬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54名,实到代表229名,符合法定人数。


现场图片

上午8:30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云宣布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全体人员起立齐唱国歌。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朝晖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一、2019年工作回顾;二、2020年工作安排。


现场图片

报告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紧密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三大战略、三大攻坚战、“三重”工作为总抓手,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主要经济指标均完成或超额完成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

全县地区生产总值316.8亿元,同比增长8.2%;规模工业增加值152.22亿元,增长8.1%;固定资产投资269.57亿元,增长13.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2.71亿元,增长10.3%;地方财政收入14.49亿元,增长3.4%,地方税比达67.1%;争取到位中省资金14.42亿元;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34621元、19426元,分别增长8.1%和8.8%,经济实力在中部六省经济百强县中的排名由41位上升到37位。


现场图片

中共永兴县委副书记 县长 刘朝晖:各位代表!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面对持续加大的下行压力,面对捉襟见肘的财政状况,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重击,我们保持定力、释放活力、精准发力,在同心同德中奋力奔跑,在无畏无怨中奋勇攻坚,在群策群力中奋起勃发,永兴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报告指出,2020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产业主导全面发展”战略引领下,围绕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四四五”工作思路,以“三重”工作为抓手,深入推进“三大战略、三大攻坚、三大行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加快建成“全国科学发展百强县”奠定坚实基础。


现场图片

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左右;地方财政收入增长4%左右;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8%、8.7%左右;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完成省市下达的节能减排目标。

中共永兴县委副书记 县长 刘朝晖:我们要牢牢把握“四期叠加”的发展特征,紧紧抓住“四个方面”的重大机遇,充分认识我县加快高质量发展其时已至、其基已奠、其径已明的现实基础,深谋远虑,稳心定神,务实笃行,化危为机,以更大担当、更好作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报告强调,2020年是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围绕实现上述目标,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做到“六个聚集:(一)聚焦实体经济,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二)聚焦改革创新,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三)聚焦三大攻坚,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四)聚焦城乡统筹,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五)聚焦民生关切,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六)聚焦政府建设,提升高质量发展能力。

中共永兴县委副书记 县长 刘朝晖:各位代表!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创新、开拓奋进,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推动永兴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现场图片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雷题铭做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交县政府办理的议案1件,代表建议109件(其中闭会期间2件),内容涉及农林水工作方面的22件,经贸工作方面的8件,城建环保工作方面的21件,交通工作方面的28件,教科文卫工作方面的18件,民政工作方面的6件,其他工作方面的4件,社保工作方面的2件。目前109件建议均按期办复完毕,办复率100%。

会议还通过了《永兴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补选办法(草案)》。审阅了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县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