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6-24

安全用气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05-13 09:19 来源:燃气公司 作者:浏览量: 【字体:

尊敬的用户:

感谢您选择我们为您服务。天然气是一种方便、洁净、环保的家用燃料,但又具有易燃、易爆等危险性。为了您及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提醒您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使用天然气:

使用天然气时,一定要确保有人监护,切记“人离火灭”,请随时注意燃烧情况。通过调节灶具底部的风门板,将天然气火焰调为蓝色,以保持良好的燃烧状况,既安全又节约。

二、停止使用:

不使用天然气时,请检查天然气灶开关及灶前阀门是否全部关闭。在长时间外出前,最好关闭表前阀。

三、经常检查:

请您不定期的经常检查管道接头、表具、阀门等是否漏气,检查方法是用浓肥皂水(或洗洁精、洗衣粉等),涂抹在检查部位,如发现有气泡连续外冒,则为漏气。对橡胶软管也要经常性的检查其硬化情况,长时间使用后,如发现老化要及时更换。

四、发现漏气:

如发现天然气泄漏,请您务必沉着、冷静。先关闭表前阀,再打开门窗,并迅速离开现场。切记“不要开关任何电器”。离开现场后,请立即拨打报警电话:7545877

五、使用热水器:

天然气燃器具须选用国家技术质监部门批准合格品牌。请具有相应资质的专业人员进行安装,切记要安装烟道以确保安全。接通天然气管道必须由我公司专业人员上门为您服务,材料费按实际耗材收费。

六、厨房装修:

1、厨房装修后的净高度应高于2.4米,并有直通室外的门窗。

2、装修材料最好选用耐火或阻燃材料。特别是在燃气具周边1米范围内一定要使用不燃材料。

3、室内燃气设施应不定期进行安全检查,一旦漏气应能及时外排天然气和便于处理,所以请您在装修时切勿为了美观而封闭燃气管道、表具等设施,以免留下祸患。

4、在装修时切勿私自拆、改燃气设施,如确需拆改或隐藏,请您必须事先通知我公司(电话:7545687),我们将上门为您服务。

谢谢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