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4-28

永兴县统计局精心组织“中国统计开放日”暨“七人普宣传月”活动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18 12:32 来源:县统计局 作者:马小艳、王跃俊 【字体: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9月18日上午,永兴县统计局围绕此主题,在县人民广场精心组织开展了全县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人流不息,停步驻足,有的细阅、有的询问,大家都显得非常关心人口普查这个国家大事,在现场也进一步了解了这是一个关系到每家每户每个人切身利益的事。整个上午迎来约1200多人次留观,发放“七人普”画册和彩页、人普知识问答、《统计法》知识问答、身边的统计指标等,共1200多份宣传资料。

 

                      永兴县第十一届“统计开放日·七人普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永兴县第十一届“统计开放日·七人普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现场

 

                  永兴县统计局工作人员进村扶贫、下企业检查指导时宣传七人普和统计法现场

为推进全县人口普查宣传掀起高潮,确保“统计开放日”取得实效,9月份,该局采取多措并举推进“统计开放日·七人普宣传月”活动开展。一是下文发动。该局联合县委宣传部、县人普办,下发了《永兴县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全县各单位利用单位电子屏、宣传栏、微信群等开展宣传,要求各乡镇(街道)组织相关宣传活动。二是会议调度。由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宣传调度,要求县城管执法局、县市监管局、县电视台等单位,及时做好所辖的超市、门面、城市公共广告栏、电视、广播、手机报等宣传工作,使全县各行各业都行动起来,掀起七人普宣传热潮。三是入户宣传。9月份,该局利用工作人员开展七人普督导、下村扶贫、下企业检查指导机会,强化统计调查工作入户入村入企业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统计工作,积极配合人口普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纠错】 【加入收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